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家有麒麟12

王杰希很生气。

王杰希十分生气。

此时此刻,他穿着夏威夷风情印花大裤衩子(方士谦逛超市的时候看打折买的)和胸口印着“突击”两个大字的黑色体恤(他自己觉得很酷所以买的),端着个茶缸子站在客厅里,看着沙发上并排坐着的两个人,压抑着内心的怒火。

而沙发上并排葛优瘫着的两个人则毫无自觉。方士谦穿着同样款式的花裤衩子,光着膀子,怀里还搂着一袋已经吃了一半的薯片。叶修瘫在他旁边,也是穿着同样的花裤衩子和白色跨梁背心,怀里搂着个霸王龙形状的毛绒玩具(方士谦逛超市觉得好玩儿所以买的),另一只手还挠着肚皮。

B市时间上午十点整,电视里放着时下热播的宫斗剧。

“里面谁是主角啊到底。”叶修问着,拿了一片薯片嚼着。

“那个脸特小的那个,当了皇贵妃的那个。”方士谦说。

“哦……那这个总叫她姐姐的人是谁?”

“是她闺蜜。”

“我觉得她闺蜜长得挺好看的。”

“对,她确实是长得最……不是,你这样很肤浅你知道吗,你这个颜控。”

“这个人是跟谁一伙的?”

“这是跟她的敌人一伙的,她敌人现在还没出来,闭门思过呢。”

“这个侍卫挺帅的。”

“他是公公。”

“卧草,公公长这么帅啊?”

王杰希实在忍无可忍,抬起一脚精准踢翻了方士谦手里的薯片。

“你们两个一天天的能不能有点正经事干了?”他拉下一张脸冷冷地说,“一早上起来就窝这儿看电视剧,你们平时都这么不思进取的?”

叶修抹了把嘴,搂着霸王龙无辜状:“现在新闻里还在报道Y氏集团大公子被刺杀的消息呢,我能去哪儿啊我?”

“你滚回你的天庭上不行吗?”

“最近有点滚不回去。”

“为啥。”

“雾霾太严重看不清路。”

王杰希压下一口恶气,决定先放置叶修,于是看向了方士谦。

被看的那个人倒是很自觉,拍了拍身上的薯片渣子就站了起来,一边打扫着沙发一边踹着叶修:“你给我起来!屁股怎么这么沉呢,我要赶紧收拾家一会儿出去买菜做饭了!”
王杰希看方士谦这么明事理,觉得熊孩子还是得靠骂一顿才行。他看着叶修说:“你说你是星君,我看你除了会唱小星星以外也没别的本事。方士谦好歹还能徒手热饭,你能干嘛?”

“我能给你看星盘啊。”

“我自己还会算塔罗呢,我用得着你给我看星盘?”

“你可不能怀疑我的能力啊,小同志。”叶修终于从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到王杰希面前,一脸高深莫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的能力就在于见与不见之间,你得用心感受。”

王杰希看着他:“那你给我表演一个魔术我看看。”

“我又不是卖艺的,你这是辱神。”

“那就滚去和方士谦一起买菜。”

“好哒。”

一边的方士谦看不过去了,一步跨过来拍掉了叶修搭在王杰希肩膀上的那只手。

“你爪子能不能放好。”他说,“涂了胶水了是咋的,我给你跺下来。”


中午吃完饭后,王杰希瘫在沙发上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敷着面膜对着电视雷打不动跳着郑多燕的方士谦,叶修没做饭所以此时此刻正在厨房刷碗。他看对方刚刚完成了一组高抬腿动作后,瞅准空档踢了方士谦屁股一脚。

“嗷!”方士谦扭头看他,“干啥啊你。”

“说好的给我特训呢。”王杰希说,“你不能白住我家啊。”

“我怎么白住了!”方士谦愤愤地,“饭是不是我做的,你穿的裤衩子是不是我买的!”

“不许和我顶嘴。我再有十来天休假就结束了,你必须从今天开始给我特训了。”

方士谦伸着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拍着面膜:“你想特训啥啊。”

“体能,格斗,反应,都来。”

方士谦做着深蹲:“训练那个干嘛?”

“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干嘛的?”

“我知道啊,叶修都跟我说了。”方士谦一边做着开合跳一边说,“杀手嘛,他一开始怕我不信,还专门调了你狙击他那个地方的监控录像给我看。其实我哪儿有什么不信的,你睡觉的时候枕头下面两把枪一把匕首的标配我又不是不知道。”

王杰希看着他,没说话。

方士谦一边做着俯卧撑一边接着说:“黄少天也是杀手对吧?他还骗我说他是民族企业家,还说下次约会要带我去他公司,我都快笑死了。虽然我不太清楚你到底是怎么决定走这条路的,也不太清楚你过去都经历了什么现在具体在做什么,但是我差不多也都明白。”

“你想知道我现在具体做什么,为什么不去问叶修?”

“叶修嘴里一百句挤不出一句实话,我懒得问。再说我问了有什么用?你现在安安全全的,我有地方住,一切都挺好。”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直到看着方士谦把所有的动作都做完,又去卫生间摘了面膜洗了脸,清清爽爽地回来坐在他身边。

“所以特训什么时候开始?”他锲而不舍。

方士谦想了想:“你要是实在想,那就今晚吧。”

“为什么不下午就开始?”

“你们这个城市啊,我最近也了解了一些,到处都是摄像头,白天不太安全。”方士谦说,“等到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带你去最高的楼顶,在那儿谁也看不见我们做什么。”

“其实我知道几个秘密训练基地,负责人我都很熟,我们可以……”

“不,我们不行!”方士谦打断他,“必须在晚上,叫上叶修一起,他也有用的。”


晚上十一点,王杰希一身黑色的特训服。方士谦没有这么装逼的衣服,照旧穿着大花裤衩子光膀子。叶修比方士谦强点儿,大花裤衩子上面穿了件套头卫衣。

方士谦推开窗户,朝叶修使了个眼色。叶修点头,打了一个响指。

整个天空都暗了下来。没有星光也没有月亮,没有霓虹也没有灯光,整个城市在一个响指间,提前陷入沉睡。

“酷啊。”王杰希说。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障眼法罢了,雕虫小技,只能维持半个小时。我接下来的才叫酷。”

没等王杰希说话,他一个弯腰单肩扛起王杰希,跟扛一袋面似的,脚下轻轻一点,便从窗口一跃飞了出去。

叶修跟在他后面飞着,王杰希整个上半身被甩在方士谦后背上,闻着清凉的夜风,看着整个颠倒的城市。

万家灯火发出困倦的微光,方士谦的身体像个暖炉。

“下次能别扛我了么。”王杰希说,“我有点没面子。”

方士谦一边飞一边说:“行,下次给你公主抱。”

“……还是扛吧,我没意见。”

他们降落在整个城市最高建筑的楼顶。灯光照射不及之处,一片漆黑。

叶修又打了一个响指,整个天台上升起一层看不见的隔网,夜风被挡在外面,一颗星星落在头顶,发出柔和的银光,照亮这个无人打扰的空间。

“这不符合我知道的天文学物理学常识。”王杰希冷静地说道,“牛顿棺材板压不住了。”

“凡人蠢物。”叶修撇嘴,“你们知道的那点知识算个屁。”

头顶的星星静静地闪耀着柔光,像一盏永不熄灭的小灯。穿着大花裤衩踏着人字拖的半身裸男方士谦在这银辉之下也变得顺眼了几分。他说:“你想要特训,那到时候可别哭。”

王杰希刚想说“不可能”,结果不字还没说出口,就见方士谦周身一道白光亮若白昼又转瞬即逝,再眨眼看去,通身碧色神光的麒麟站在他面前,比他们初见时在客厅中的身形更大十数倍。龙角燃着金色的火焰,龙尾轻轻一扫便是一阵疾风。

是麒麟之王的身姿,金色的瞳孔里泛着银色的焰光,空气因他的呼吸而微微扭曲,气温开始迅速升高,直到头顶的银星也覆盖了一层火色的亮光。

这哪里还有半点平时方士谦的样子。这众神兽之首的麒麟王,浑身上下散发着的威压,哪怕他还没有做出任何一个微小的动作,就足以压得人喘不过气来。

连叶修也忍不住叹了口气:“这种程度的真身,我也是有几百年没见过了。”

他目光一转看向王杰希,本抱着看笑话的心情想瞧瞧普通凡人看到神兽之王时的表情,以便日后用来嘲笑他。然而王杰希只是站着,一身黑衣如同夜色,背脊笔直,身姿警戒,早已是一副准备好战斗的样子。

“开始吧。”他说。


后来王杰希是怎么回的家,他自己已经不记得了。他只记得到最后,周身没有立足之地,全被方士谦的麒麟之火湮灭,火势越来越大,逼的他无处可退。

方士谦把他扛回家时,已经是凌晨三点。他把他轻轻放在床上,窗外是柔静的月光。

叶修靠着门边抱臂看着他,看他给王杰希脱了鞋又盖上被子。他想了想,开口说道:“你该不会真动感情了吧。”

“你懂个屁。”方士谦轻声说,“我动个屁的感情。”

叶修耸了耸肩:“自古以来多少前车之鉴告诉我们,对着凡人动感情的神物,没有一个有好下场的。”

“怂蛋。”方士谦说。

叶修还想说什么,却看方士谦弯下腰,轻轻环抱住侧躺在床上的王杰希,把脸埋进他的侧颈里。接着便是一阵柔软的白光笼罩住他们两个人。白光散去,方士谦的封印上那繁复的花纹,便消隐去了一笔。

叶修当然知道这白光意味着什么。他颇有些惊讶地挑眉看着重新站直的方士谦:“还说没动真感情?刚刚是给他加了什么愿?”

“无非是保他以后不会再为凡人所伤所杀罢了。”方士谦“切”了一声,无所谓地说道。

“这就要浪费你一笔封印?这么深情的剧情,你好歹趁他醒着的时候弄啊,告诉他这个事情的重要性让他好好感动一把。”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

“他不用知道。”他说,“又不是什么大事,没必要让他知道。”






礼物当然不会只送一份

评论(11)

热度(2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