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片段

王杰希接到方士谦的电话,正好是除夕夜十二点。
大家都忙着拜年,网速被拖慢了,短信发不出去,电话信号也变得不是很好。
方士谦说:“过年好啊,王杰希。”
王杰希嗯了一声:“过年好。”
“今年我们肯定能拿冠军。”
“嗯,肯定能。”
“王杰希。”电话那边方士谦的声音断断续续的,王杰希拿着电话走到了阳台上,打开了窗户。
“我喜欢你嘿。”
外面没刮风,冷空气也比平时柔和了一些,没有张牙舞爪扑面而来的尽头。
远处的夜空中升起了烟花。
王杰希听着屋里电视放的春晚,主持人正说着喜庆的过场词。
“你玩儿大冒险又输了?”
电话信号还是不太好。那边的方士谦的声音隔了一会儿才被辨认出来。
“正罚我酒呢,挂了啊。”

第七赛季,微草再次夺冠。
方士谦退役,袁柏清哭的稀里哗啦的。刘小别说你真没出息,眼圈儿也是红红的。
方士谦说我又不是归西了,你是不是还得给我念悼词啊?
他拉了两个行李箱走出宿舍楼。两个行李箱里装着他六年的生活。
王杰希送他上了出租车。
“别送了,走了啊。”他摆摆手。
王杰希瞧着他没接话。
他又把手放下来。
“你也想给我念悼词?”
“快滚。”
微草队长,轻易不爆粗口,杀伤力太大,药到病除。

没了治疗之神的第八赛季止步四强。论坛上说少了一个神,微草后劲不足,豪门黄昏。
王杰希没搭理。他让队员们也别搭理。
方士谦退役之后跟消失了一样,根本没再有过联系。
这一年除夕快十二点的时候,王杰希手机进来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
王杰希接起来,屋里信号还是不好,他走到阳台。
电话那边儿的环境音安安静静,就听一个人说:“过年好啊,王杰希。”
王杰希嗯了一声:“过年好。”
他打开窗户,呼吸着窗外凛冽清爽的空气。
电话那边儿继续说:“其实我没玩儿大冒险,也没输。”
十二点到了,远处开始放起了烟花。
王杰希听着屋里电视里放的春晚,主持人说的过场词好像和两年前是一样的。
两年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
“我知道。”他说。
“我知道你知道。”
电话两边的人同时沉默下来。王杰希默默地看着远处夜空下此起彼伏的烟花。今年的烟花阵声势浩大,放了很久。
电话那边一直没挂,信号好的时候还能听到呼吸声。
等到烟花都放完了,王杰希说:“我也是。”
那边儿的声音笑了起来。他笑了很久,低低的嗓音通过不稳定的电磁波传过来,有点儿好听。
“微草会比原来更好。”
“我知道。”
远处的鞭炮声都稀稀拉拉地消失了,王杰希挂掉了电话。
他把陌生的号码存进了电话薄,名字写的是士谦。




就想随便苏一苏他俩。

评论(8)

热度(64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