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翔王】不知所起(1)

没有人喂我,我只能自己开个连载。

你们都来吃一吃翔王安利啊,来吃啊,来吃啊。

来爱护这个勤劳的我啊。

#########


王杰希最近发现刘小别有点不对劲。

这孩子虽然正值青春年少,火力旺盛,新陈代谢很快,吃得多动得也多,但他平时也很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除了控制饮食以外,还会去健身房做塑型锻炼。总之用袁柏清的话来说,要不是他告诉自己高中和一个学姐早恋过,真的会被误会成骚包的小0。

但是刘小别最近真的很不对劲,主要体现在,饭量增大了。而且直接增大了两倍。自己在食堂吃一份,然后再打两份带出去悄悄吃。关键是他这么个吃法也没见胖,反而更加消瘦了,这就让王杰希很担心。

有一天中午,他目睹刘小别在食堂吃完饭,又趁人不注意偷偷打了两份饭,做贼似的往外跑。微草队长叹了口气,决定下午训练完找他谈谈心。

“小别啊,你最近是不是有事瞒着队里。”王杰希把刘小别叫到自己的宿舍,语重心长地问。

刘小别的坐姿显得非常紧张:“没有啊,我没有啊。”

王杰希看他瘦的有些凹进去的脸颊,心情沉重:“我知道最近大家的压力都很大,我也说过很多次了,不要把这些看得太重。过两天我给全队安排一次体检,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和我开口。”

当时王杰希想的是,食量增大,体重减轻,按照百度上说的,刘小别年纪轻轻就得了糖尿病可怎么是好。

刘小别沉默了一会儿,终于抬头坦白:“队长,我受不了了,真的。”

王杰希正襟危坐,凝神倾听。

刘小别说:“孙翔那个傻逼快折磨死我了。”

纵使天马行空的魔术师这回也不能及时跟上小剑客的思路了。

刘小别接着说:“丫在咱们这儿赖了好几天了,死活不挪窝,我让他出门走走他也不听,我天天跟个老妈子似的伺候他完了还得回队里训练我……”

王杰希终于忍不住打断他:“你慢慢说,从头说,孙翔怎么来了?他来哪儿了?到底怎么回事?”

刘小别深吸一口气:“他从嘉世跑出来了,具体怎么回事我问他也不说,就有一天我半夜出去买夜宵……”

“半夜出去买夜宵?”王杰希目光如炬。

“不,不是。就是我那个,半夜出去,思考人生。”刘小别汗颜,“刚出咱队大门口就见他在微草那个牌子下面蹲着,一开始黑乎乎的我以为蹲了条狗呢,后来他非让我收留他,我就给他在咱队旁边宾馆开了间房。”

王杰希松了口气:“你最近整天从食堂往外带饭是给他带的?”

刘小别点点头:“我一个人哪能吃了那么多,他吃得跟个猪似的。”

王杰希沉默半晌:“你联系他们队里了吗?”

“我给刘皓他们打电话说了,但是孙翔就是死活不回去,在宾馆窝了好几天了,那被子什么的都没法儿换。”

“这么下去不是办法。”王杰希想了想,“你把宾馆房间退了,让他住到队里来吧。”


孙翔在刘小别的陪同下来到微草宿舍的时候,王杰希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和孙翔私下基本毫无交集,只知道他刚出道时获了最佳新人,意气风发,不可一世。那年微草刚拿下第二个冠军,王杰希心情很好,看着这个刚出道的最佳新人飞扬跋扈地笑得舍我其谁,觉得他真是个有活力的,不在乎天高地厚的小青年。

同为第七赛季出道的几个微草孩子和孙翔关系交好。有一次袁柏清愤愤地和刘小别吐槽着孙翔的骚包,王杰希路过他们身后时瞥到了袁柏清的电脑屏幕,那上面是一张孙翔的近照,刚刚转会到嘉世时的样子,整个人飞舞得都要跑到天上去了。

这是王杰希对孙翔仅有的一点印象。

而此时此刻站在王杰希面前的青年,被刘小别一只胳膊架着拖着往前走,身上披了个被子裹得严严实实的,头没梳脸没洗,墨镜帽子都懒得戴,眼眶浮肿眼圈深,就连身上的衣服也几天没换了,上面还沾着油——王杰希想,这孩子是失恋了吧。

刘小别一手架着孙翔,一手替他拖着行李箱:“队长,咱把他塞哪屋啊?”

没等王杰希开口,袁柏清从楼道那头窜出来,跑到孙翔跟前儿上上下下打量着,跟看珍稀动物一样:“哟,这是谁呀?来这儿也不跟我说一声,你这是要坐月子啊?”

这如果放在平时,孙翔早就一巴掌糊上去了。然而此时此刻,孙翔一动不动,跟没听见似的,往被子里萎了萎。

王杰希在心里叹口气。

袁柏清还在那边儿叨叨:“是个爷们儿你就站直了跟我打一架,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啊至于成这样,再说你来我们队里也不合适啊你该不会是故意这样想当个卧底吧?”

微草队里的小喇叭袁柏清这么一念叨,好几个宿舍的人都伸出头来一看究竟。

孙翔还是没说话,拉起被子干脆把头也裹起来了。

王杰希不说话也不行了。他本来是想把孙翔安排在剩下的空宿舍里,但是看现在这架势,他觉得自己还是看着点儿这个孩子比较好。

于是他说:“小别,把他送我那屋吧。”

刘小别一听队长这安排,二话不说连推带搡拖着孙翔就往王杰希宿舍走。王杰希站在走廊上,拿出队长的架势:“都几点了还不睡觉,我等会儿开始查房。”

门口的小脑袋都缩回去了,袁柏清趁王杰希不注意,也一溜小跑回了自己的宿舍。


王杰希回到自己宿舍时,刘小别正在帮孙翔收拾东西,一边收拾一边碎碎叨叨:“你跟我们队长住一屋你可得老实点儿,我们队长平时特别忙特别累,你别给他添麻烦。晚上过了十一点千万别玩儿手机,我们队长真能把你手机扔马桶里。臭袜子什么的别乱扔,这又不是你们家——卧草孙翔你真骚包啊亮粉色的裤衩?”

孙翔吭都不吭一声,自己裹着被子杵在屋子正中间动也不动,185的大个子在白炽灯下面看着也挺瘆人的。

王杰希走进去,刘小别站起来:“队长,把他塞您这屋行吗?不然让他跟我和袁柏清挤一屋凑合凑合吧,让他打地铺。”

“没事儿,反正我这儿也空着一张床。”王杰希看了看摊了一地的孙翔的东西,“你先回去吧。”

刘小别出去了。王杰希看也没看孙翔,直接拉开椅子坐到桌子前面,打开电脑戴上耳机,开始复盘。
过了一会儿,他听到那边的孙翔动了动,开始慢慢收拾自己的东西。

王杰希稍微放下心,想,至少这孩子还能自理。

这一晚上王杰希开着电脑复盘也没复好。耳机里压根没开音量,面前摊着的本子上也没记几个字,就听孙翔在屋子里折腾了。

可能这孩子平时糙日子过惯了,自己宿舍也不爱收拾,刚刚被刘小别那么一嘱咐,也想尽力让自己整在点儿。结果就听他在屋里叮铃桄榔一通拾掇,拼命想小心翼翼地动静小点儿,结果动静反而更大。

过了十点半,王杰希听屋里总算清净下来了。他摘了耳机合上电脑,扭头看孙翔在光秃秃的床上缩着躺着,也没个枕头,身上还裹着那床来路不明沾了油的破被子,对着墙一动不动地。

王杰希咳了一声。那坨被子动了动,显然是犹豫挣扎了一会儿,然后就看他磨磨蹭蹭地坐起来。

“你去小别他们那屋要套床具过来,我这儿没有多余的。他们的宿舍在对面左起第三个屋。”

孙翔哦了一声,自己晃出屋。不一会儿他抱了一套被子枕头床单伍的回来了,自己安安静静地铺着床。

王杰希坐在椅子上看孙翔收拾妥当,又说:“去洗个澡去,东西没带就用我的。”

孙翔一声不吭,拿起换洗衣服就去卫生间了。

王杰希还觉得奇怪,这孩子看着挺听话的,不像传说中那么不好管啊?

过了一会儿,孙翔洗完穿着个大裤衩晃出来。王杰希一看那裤衩上的图案差点没绷住——正面一个硕大的蜘蛛侠。他看孙翔重新躺回到床上,拿起手机一言不发地刷起了网页。王杰希也没管,自己也去洗了澡。

出来的时候刚好十一点。孙翔见王杰希坐到床上,很自觉地把手机锁屏收起来。

“要睡了?”王杰希问。

孙翔沉默了一会儿,挤出一句话:“睡不着,没这么早睡过。”

王杰希关了屋子里的大灯:“那怎么把手机收起来了?”

孙翔低声嘟囔:“刘小别说过了十一点不让看手机。”

王杰希在心里笑了一下:“你不是微草队员,我不会管你的。”他躺在床上,关了床头灯。

“晚安。”他这么说着。过了一会儿,见孙翔重新掏出手机打开,把屏幕亮度调到最低,又刷起网页来。

王杰希远视的那只眼睛偶然扫见屏幕,看见孙翔正在看的论坛上,是一片指责辱骂他拖累败坏了嘉世的批判声。

孙翔一言不发地看着这些留言,从头到尾,就像每个字都打在他心里。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感受着生物钟的召唤准时醒过来,扭头一看旁边,孙翔的床上已经空了。

被子叠得不算整齐,看得出尽力了。行李都还在。王杰希想了想,决定先洗漱再说。

洗脸的时候听宿舍门响了一声。等到王杰希收拾完从卫生间走出来,发现孙翔不仅回来了,还从外面带了早点。

而他自己照旧回到床上窝着,继续刷着网页。

“你吃了吗。”王杰希问。

孙翔嗯了一声。

王杰希看了看桌上的早点。孙翔买了很多,大概因为不知道他的喜好,所以每样都买了一点。王杰希吃了一些,剩下的放进冰箱里。

临出门前,他看了看依然窝在床上的孙翔。

“中午你和我们一起吃饭吗。”

“……不了。”

“那我帮你带回来。”

王杰希说完也没等孙翔回应,直接关门走了。


上午开始训练前,刘小别和袁柏清战战兢兢地凑到王杰希跟前,犹豫着问孙翔的情况。

“队长,他没折腾你把。”刘小别问。

“他这人皮实,队长你要是看不惯,揍他一顿就好了。”袁柏清说。

王杰希摇摇头:“他挺老实的。”

对面俩人一脸惊愕。

王杰希又问:“你们知道他到底怎么了吗?”

“还不是因为那事儿。”刘小别说,“嘉世这次成绩太差,我们本来想安慰他来着,结果他自己什么都不说,打手机也不通。结果没过两天我不就在咱们俱乐部门口捡着他了。”

“他跟你说他为什么来B市了吗?”

刘小别摇摇头。

“队长,我们能去看他吗?”袁柏清表面看着总喜欢怼孙翔,心里还是担忧的,“刚梁方他们还问来着,怎么说啊。”

王杰希想了想:“算了,让他自己先缓一缓吧。”

他让刘小别和袁柏清回到自己的机位前,又敲了敲桌子。原本还有聊天声的训练室瞬间安静了下来,所有人都盯着王杰希,有好奇的也有担心的。

“这两天咱们队里得多住进来一个人,大家该干嘛干嘛,好好训练,多担待些。”他说,“不该说的不要说,不该问的不要问。”

王杰希不了解孙翔,对嘉世内部的矛盾也只是略有耳闻。进入季后赛,每天都很忙,他也只是知道嘉世成绩不好,从没想过有朝一日,自己屋里收留了个嘉世队长。

但他毕竟也是带了这么多年战队,兢兢业业恪守己责,经验和情商总还是有的。他揣摩着孙翔现在的心态,觉得他既然能独自来B市,连一向关系交好的袁柏清都没通知,那肯定也是不想张扬着惹人注目。毕竟现在,所有嘉世支持者的眼睛都盯着他身上,那视线简直能灼穿人。

到底孙翔和自己也不熟,就算平时再张扬,王杰希觉得这孩子最基本的人情世故也还算懂。知道尽量不给自己添麻烦,在不熟悉的前辈面前也知道听话。甚至大早上的出去买早点表示善意——所以王杰希一开始对这样的孙翔印象还可以。

既然印象还可以,那就索性帮他一把。

中午王杰希吃了饭,从食堂打了两份饭带回宿舍。孙翔不出意外,还在床上窝着。

那么大个个子蜷在床上,怎么看都有点辣眼睛。

王杰希把饭放在桌上:“起来吃饭。”

孙翔收起手机爬起来。

王杰希打开冰箱,发现早上放进来的早饭没了。他扭头看孙翔,孙翔很自觉地回答:“我吃了。”

“你不是说你早上吃过饭了吗。”

“恩,吃了。”孙翔坐在桌前开始吃饭,“但我见你没吃完,放到明天就该坏了,我就给吃了。”

王杰希觉得他挺好玩儿。他又搬了把椅子坐在孙翔旁边,撑着头看着他吃饭。

孙翔有点不好意思,吃饭的速度慢下来不少。

“你胃口挺好的。”王杰希说。

“恩,我特能吃。”

“我听小别说了。”

“你们食堂的饭挺好吃的。”

王杰希看他咬了口馒头又喝了口汤:“你觉得我们家刘小别怎么样?”

孙翔一口汤呛在鼻子里,扭头看王杰希。

王杰希波澜不惊,递给他一张纸巾:“你觉得他怎么样?”

孙翔拿纸巾擦了擦鼻子里喷出来的汤,把馒头咽了下去。

“我觉得他……挺骚包的。”

王杰希点点头。

“为什么要问我这个?”

“没什么,随便问问。”王杰希继续撑着头看着他,“不然我还以为你魂儿丢了呢。”

孙翔撇了撇嘴,继续吃东西。

眼见他吃完了一份饭,开始吃第二份,王杰希突然又问:“你觉得轮回的周泽楷和你比,谁更帅一点儿?”

孙翔半口西红柿炒鸡蛋噎在嗓子里:“王队长,你能让我好好吃会儿饭不。”

“能啊。”王杰希说,“我觉得你挺好玩儿的。”

孙翔不再接话,默默吃完了第二份饭。

王杰希看他自己把东西都收拾干净,再回来以后,没有直接躺回到床上。他站在王杰希面前,像是被人掐着嗓子,用枪顶着脑袋,逼着说出话来。

他说:“我现在就是个笑话。”

王杰希看着他。

他又说:“你要是也觉得我可笑,我就不打扰你们了。”

王杰希站起来,看着面前这个被打败的,打得灰头土脸,打得狠狠栽倒在泥里,狼狈得爬不起来的大男孩。

“别人是不是觉得你可笑,和你一点关系都没有。”王杰希说,“你想走随时可以走。但是你如果是这幅样子走出去,那你一辈子都爬不起来了。”

孙翔梗着脖子看着他,王杰希的脸上一点情绪都看不出来。

对峙了一会儿,孙翔挪开了目光。他有点手足无措地站在那里,王杰希叹了口气。

“我一点都不了解你,孙翔。”他说,“但我了解什么是职业荣耀选手。”

孙翔把头低下来,不知道在想什么。王杰希看到他脑袋顶上有个璇儿,头发硬硬的,和他人一样。

“我想在这儿住三天。”孙翔终于抬起头。

“三天够吗?”

“够。”

“行。”王杰希点点头,“不能白住。你也没什么事做,帮中草堂抢boss吧。”

########

评论(70)

热度(783)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