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翔王】不知所起(7)

我加了“不知所起”的tag,以后找起来比较方便。

然并卵。

总共也没几篇翔王。

######


吃饭的地方是孙翔挑的,就近找了个离王杰希酒店比较近的地方。孙翔喜欢玩儿,闲不住,来轮回这段时间基本上把S市摸得比较清楚,来的路上又问了问江波涛的意见。

“先问问王队吃不吃得惯沪菜。”这是江波涛回的信息,“吃不惯就点万能的火锅。”

孙翔想,人家一个B市人跑S市来吃火锅,你咋想的。瞬间觉得江波涛这个人也不是很靠谱。

但他还是问了问王杰希:“你吃得惯本地菜吗?”

王杰希点头:“我都行,你随便选吧。”

孙翔瞬间觉得王杰希这个人特别靠谱,特别好相处,特别好养活,他觉得特别满意。

于是他选了火锅。

因为他吃不惯本地菜。

这家火锅店装修的比较好,但具体原因主要是比较贵,所以人比较少,而且有小包间,用的也都是小锅涮,避免了不愿意同锅涮菜的尴尬。这是孙翔有限的体贴别人的经验中最大的温柔了。

菜是王杰希点的。他实在受不了孙翔一上来就哗哗哗点了一堆肉蔬菜连看都不看一眼还带着“吃草是对我男子汉体质的质疑”这样迷之蔑视的心态,于是王杰希只能拦下孙翔要下单的手,拿过点菜的平板划掉了几盘肉又加进去了几盘菜。

孙翔坐在对面闲着没事儿干,开始没话找话:“你这次来是干嘛啊?”

“拍广告。”

“拍什么广告?”

“一个电脑品牌。”

“哦。”孙翔打量着王杰希,“我说你今天的发型怎么这么讲究呢。”

王杰希的发型不是拍广告做的,是拍杂志封面的时候做的。特别的有型有款,配合着服装部提供的撞色西装和金丝眼镜,显得特别的精英,特别的斯文败类,总之就是让人特别的想舔。

但是他出来以后,造型服装还给服装部了,王杰希顶着这个非常造型的发型换回自己的衣服,松垮垮的裤子和松夸夸的T恤,就显得非常的,冲击。

尤其是在孙翔这个时尚小王子看来,简直就是暴殄天物。

“我看你平时人五人六的干嘛不好好捯饬捯饬自己啊。好歹也是队长。”肉先上来了,孙翔拿着夹子就往自己锅里塞肉,“你看我们队长虽然也不太会捯饬自己,但是毕竟脸放在那里了,怎么也得注意一下。他出去做什么活动之前衣服都是我帮他挑的。不然我也帮你弄啊?”

“习武之人不拘小节,不用了。”王杰希不着痕迹地把肉往自己这边拉了拉,又把菜往孙翔那边推了推。

“你们队里的刘小别不是也挺骚包的吗,让他帮你挑啊。”

王杰希沉默着回想了一下刘小别私服的样子。别的不说就光是脖子上乱七八糟的项链手腕上乱七八糟的皮绳,王杰希就很受不了了。所以他还特意订了条队规,在队期间严禁打耳洞。不然刘小别还不要飞到天上去了。

孙翔似乎也感受到了王杰希的纠结:“也对,让他帮你弄,你可能也会被误会成基佬。”

王杰希抬起头:“怎么小别被误会了吗?”

孙翔把肉盘子往他自己那边拉了拉,被王杰希拍掉了手,只能往锅里加菜:“一开始都不熟悉那会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后来都知道他喜欢长腿大姐姐那种款,我们就不逗他了,想穿什么穿什么呗。”

“长腿大姐姐款?”王杰希沉思,觉得小别这个孩子平时还是跟他沟通太少了,他要好好关怀他一下。

“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妹子?”孙翔突然问。

王杰希以前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虽然总会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起,但无非也是些“懂事,孝顺,善良”这一类的标准答案。

于是他把这样的标准答案又复述了一边。

孙翔撇撇嘴:“全联盟的人,说理想型都是这三条,不怪你们粉丝觉得你们没诚意,我都觉得听腻了。”

王杰希笑了:“那你喜欢什么型?”

“漂亮就行。”孙翔往嘴里塞了一大口肉,想了想,又补充说,“最好比我大,我喜欢姐姐。”

王杰希笑出了声。

孙翔一脸懵逼地抬起头看着笑得挺开心的王杰希。这是他第一次看见王杰希笑得这么真实,其实他的声音很清朗,但平时总是刻意压低着嗓子显得很深沉。

透过火锅冒出的氤氲白烟,孙翔看王杰希整个人都生动了起来,和自己之前的那些印象又不太一样。
“你笑什么呢。”

王杰希一边笑一边往自己碗里夹肉:“就是觉得你挺好玩儿的。”

“之前我住你那儿的时候你也说过。”孙翔有点不高兴,“我怎么就好玩儿了,我是个纯爷们儿,懂吗。”

“懂懂懂。”王杰希不走心地哄着,“之前说到哪儿了?”

“说到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王杰希倒是头一次很认真地想了想,然后决定说实话。

“具体什么类型的真的不知道,但首先要不能怕我,其次要不能把我当爸爸。”

他一本正经地说着,孙翔嘴里的蒿子秆差点呛了嗓子。


吃完饭出来还不到九点。S市的晚上有点湿凉,刚吃了火锅出了一身汗的王杰希被冷风激了一下,孙翔瞥了他一眼:“你也没带个外套出来啊?”

“没想到会冷。”

“穿我的吗?”孙翔把手里的外套递过去。

王杰希摆摆手:“几步路就到酒店了,不用。”

孙翔翻了个白眼,不由分说把外套扔在王杰希背上:“这么点儿事儿也要不不不,我最讨厌别人跟我说不不不!”

王杰希眼见孙翔在大马路上就要犯驴了,赶紧把外套穿好。

军绿色的外套,带点军装风的设计,俩人差不多高,王杰希穿着只稍微有一点点大,还挺合身的。上面还有孙翔的体温,暖暖的,还有火锅味。

“你这衣服挺好看的。”王杰希随口夸道。

孙翔很得意:“对吧?限量版,你喜欢送你了。”

王杰希跟不上孙翔的脑回路:“不是,不用,我不是那个意思。”

“又不不不!你怎么这么喜欢不不不!你是不是嫌弃我!”

“不是不是……唉我收下还不行么。”

王杰希看了看袖口,上面绣着定制的一小面花纹的纹样,S和X交缠在一起,静静地服帖在袖口的里侧。他叹了口气:“谢谢啊。”

“习武之人不必言谢!”

两个人并排在人不多的小街上走着,孙翔穿着松松大大的白半袖走得飒飒生风,一副年轻气盛的样子。王杰希觉得挺欣慰,觉得他和几个月前真是大不一样了,轮回很适合他,他也挺替他高兴的。

路过一处拐角,有个卖烤山芋的小摊。孙翔停下来,要了两份烤山芋。

王杰希站在不远处的路灯下,看孙翔高高的个子微微弯下腰,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个黑色的钱夹,抽了一张二十块的纸币递过去。路边梧桐树被凉风吹过哗哗作响,称着路灯暖黄色的光在孙翔锋利如刀的侧脸划下柔软的阴影。

孙翔拿着两个烤山芋走过来,递了一个给王杰希。

回到酒店楼下,王杰希俩手揣在孙翔外套的兜里,看孙翔站在自己跟前儿,也不知道是有点舍不得,还是后悔了想把这个限量版的一看就很贵的外套要回去。

结果孙翔说:“你要去我那儿看看吗?”

“不去了。”王杰希说,“挺晚了,去了还要打扰你们队里的人,不方便。”

孙翔哦了一声,挥了挥手:“那我回去了。”

王杰希的手有点凉,揣在兜里懒得掏出来,在兜里扯着下摆挥了挥。

他看着孙翔有点受打击的背影,想了想,叫住了他。

“以后有时间去我那儿玩儿。”王杰希说。“可以住我家。”

孙翔瞬间又高兴起来了,笑得飞扬跋扈的,光明得跟天亮了一样。



那天晚上,王杰希洗完澡出来,躺在酒店的床上刷着微博,突然就看见职业选手分组里有一条艾特他的消息。他点进去,是孙翔圈的他。

有粉丝在他们吃完饭出来的路上撞见了他俩,偷偷拍了照抛到网上,又艾特了这两个人。这个小粉丝挺乖巧的,说两个大神别生气,我就是觉得你俩在一块儿的画面挺新奇的,请你们收好图。

拍的正好是两个人站在路灯下,背后是梧桐树的影子。王杰希穿着孙翔的外套,孙翔站在他跟前,比他高了一点点,正低着头递给他一个烤山芋。

孙翔转发的评论是:我的帅气果然无人能敌。

王杰希笑了笑,也转发了这条微博:烤山芋挺好吃的。

然后他收起了手机,关灯睡觉。那边轮回宿舍里,孙翔和杜明打着游戏,一边打一边听他说唐柔有多么多么的好,自己配不上她。

两个人都不在意。后来网上被轮了一遍的“微草队长为什么和轮回孙翔同框”“他们俩私交什么时候这么好了”“王队身上的那个外套好眼熟,到底是撞衫还是情侣装”之类的话题,两个人统统都没关注。

行的端走得正。轮回操心命的江波涛把这些话题都看了一遍,心想,你们这群粉丝啊,看谁和谁都是腐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怎么说我和小周的,呵。


过了两天,王杰希回了B市,回了微草。他从行李箱里翻出来孙翔那件外套,洗干净叠起来,收进自己的衣柜里。

又过了几天,王杰希封面的杂志上架了。孙翔有一天走在街上路过报刊亭,余光扫见杂志封面的王杰希,穿着考究的西装戴着金丝眼镜,腿又长腰又细身板又挺。孙翔买了一本带回宿舍,随手翻开看了看,杂志里面还有一张内页写真,是聚光灯下的王杰希正低着头,目光淡淡地看着正为他整理衣领的助理。他的身后是虚焦的拍摄组,王杰希站在最亮的地方,随意地站着,衬衫的扣子解开了两颗。

孙翔想,挺好的底子,不好好捯饬捯饬真可惜了。

########

评论(50)

热度(5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