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翔王】不知所起(8)

是我写的翔翔不够可爱,还是老王不够帅。

一天两更都打动不了你们的心。

######


王杰希回到微草差不多一个礼拜以后,收到了一个挺大的包裹。当时王杰希和其他队员们正从训练室往回走,就看见个大箱子放在王杰希宿舍门口。

小孩们都挺好奇,胆子大的袁柏清就问:“队长,这是什么啊,谁给你寄的啊,这么老大啊?”

王杰希听着袁柏清连珠炮似的问题,觉得方士谦人虽然走了,精神却传承了下来。

他看了看单子上寄件人地址,写的是轮回俱乐部。

轮回里面和他称得上有交情的也就是孙翔了,估计寄东西的也是他。但他还是想不出来是什么。

看着周围袁柏清八卦的目光,刘小别虽然八卦却努力装作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柳非藏在高英杰身后一脸王杰希不能理解的兴奋的表情,以及高英杰虽然有点状况外但既然柳姐在后面那我还是挡着点儿她吧的男子汉气节,还有许斌好像猜到了什么但是有点小激动总想亲眼看一看才放心的跃跃欲试,王杰希心里叹了口气,心想外界到底是对微草的小孩有什么误解,明明私下跟我也没什么距离与隔阂嘛。

不,王队长你想多了,大家只有在有八卦看的时候才敢跨越阶级差距。毕竟八卦是人类进步的源泉。
王杰希从屋子里拿来了裁纸刀,当着队员们的面打开了箱子。

“肯定是吃的。”刘小别笃定地说,“二子那种脑子除了吃没别的了。”

“没闻到味儿啊。”袁柏清说。

“废话,你家快递火锅底料过来,肯定都密封好的啊。”

然而并不是。

里面仔仔细细分门别类地包着几件衣服。最上面是一张字条。

确实是孙翔熟悉的字迹,人有多帅字就有多丑的,每一笔都要飞扬到天上去的。

“就当是之前的住宿费。”

王杰希随便拎起来了一件衣服,是件衬衫,还没看清楚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就听刘小别喊了一声卧草。

大家扭头看着他,刘小别一激动,直接从王杰希手里把衬衫扯了过去,拿在手里翻来覆去地打量。

“卧草,队长,这个牌子的衬衫不便宜啊,这个款式是英国限量的,有点难买啊。”

王杰希看着这件普普通通的衬衫,并不能体会到刘小别的激动。

牌子什么的他也不懂,之前被柳非科普了几个入门级的名牌,就记住了个迪奥,因为倒过来念就是奥迪。

结果刘小别说了一串英文名字,王杰希听着也是有点懵逼。

“很贵吗?”最后他这么问。

刘小别此时正拿着最里面的一件灰色的风衣爱不释手,想试又不敢试:“贵是肯定贵了,不过如果是孙翔买的话,那他也不在乎这几个钱吧。”

王杰希看了看箱子里那一堆已经被刘小别翻乱了的衣服,又看了看两眼冒光的刘小别,又看了看一脸了然的笑的许斌,又看了看和自己一样对衣服品牌一脸懵逼不知道刘小别在激动个什么劲儿的袁柏清,又看了看不知道为什么两只眼睛兴奋得都要冒绿光的柳非,又看了看虽然觉得柳姐好可怕捏着自己的肩膀的手好用力可是我是个男子汉我还是要默默忍耐的高英杰,微草的好队长做了个明智的决定。

他把那么大个箱子踢回到自己宿舍,无视了刘小别“卧草队长你别踢啊”的恨铁不成钢的目光,赶走了围观的群众,然后走进宿舍关上了门。

看着那堆箱子衣服,王杰希有点头疼。他实在是搞不懂孙翔的脑回路了,这对魔术师来说虽然算不上莫大的耻辱也算是人生中的挫败与挑战了。

孙翔寄过来的箱子里,一共有一件风衣,一件衬衣,一件T恤,一条裤子,最底下还有一双鞋。鞋盒子里又附了一张纸条:“上次你那个发型,配这套衣服就很合适,别再穿你那个老头衫了,辣眼睛。”

王杰希想我那些衣服也挺好的怎么就成老头衫了……穿着舒服不就行了吗……

他把包装的袋子都扯掉,看了看这些东西后面的牌子。果然全都不认识,王杰希第一次开始质疑自己的知识储备量,这方面简直是黑洞啊。

哦,风衣后面的牌子好像能拼出来,波……波……波波瑞?

王杰希拿起手机给孙翔发了个短信:“快递收到了。”

过了一会儿,孙翔一个电话就打过来了:“你觉得怎么样?”

王杰希拎着那件风衣看了看:“嗯,挺好看的。”

“我的眼光和审美根本不需要质疑,你穿上拍个照发过来我看看。别让刘小别看见啊,里面有几个限量款他想要很久了都没买到,哈哈哈哈哈哈那个傻逼。”

王杰希叹了口气:“这总共多少钱,我给你转账过去。”

就听那边孙翔使劲拍了下桌子,那清脆的声音简直振聋发聩。孙翔非常的不高兴:“你什么意思啊?都说了是之前的住宿费,怎么着你看不起我是吧?瞧不上我的品位是吧?”

王杰希一时语塞,就听孙翔在电话那边又拍桌子又踹墙,不一会儿就听见远处江波涛的声音:“孙翔你这是怎么了?”

“行行行,我等会儿穿上给你拍,给你拍。”王杰希赶紧妥协。他发现了,秀才遇上兵有理说不清,他遇上孙翔,解决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顺着毛捋。这孩子太爱炸毛了,又不是自己的队员,可以威压一下。孙翔这样的根本管不住。

孙翔一听王杰希答应了又高兴了。这情绪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那我等着啊!上衣你穿麦昆那个。”

王杰希有点懵逼:“什么?”

那边孙翔显然是冷静了一下自己:“就那个衬衫,先试那个衬衫。”

王杰希等那边孙翔挂断电话,他看着这堆衣服真心有点心累。他想我好不容易不用哄这个孩子了,没想到他还是不肯放过我,隔着大半个中国还要折腾我,还要让我产生心理愧疚。回头一定要问问刘小别这些衣服到底多少钱。

但是衣服穿在身上王杰希也不得不承认孙翔的品位确实蛮好。没有一味按照孙翔的穿衣风格来买,而是确实认真考虑了王杰希适合的风格来搭配的,下了一番心思,号码也合适。

——就是裤子为什么有点短?我虽然比你矮一点但不至于让你产生我和喻文州一样高的错觉吧?

王杰希对着镜子拍了张全身照发给孙翔,附了一句话:“裤子有点短。”

一分钟后收到孙翔短信,里面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愤恨王杰希透过那一连串的感叹号有了很深刻的感悟。

“那是故意把脚踝露出来的!!!!!!!!!!!!!!!!!!!!!!!”

哦,这样啊。

王杰希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样子,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是穿着这么一身,确实比自己之前那些衣服看着顺眼多了。他的心情很复杂,不知道是对孙翔的感谢,还是对自己过去审美的质疑,还是一些别的什么情绪。

过了一会儿,孙翔的短信又过来一条:“喜欢吗?”

“挺好的。”

“那我看到合适的再给你寄啊!”

王杰希看着那条短信,没多想就回了一条:“不用了。”

“为什么!”

王杰希叹了口气:“这种小事儿怎么能老麻烦你呢,咱们之间也没必要,你还是好好训练吧。”

其实王杰希的意思是,你当初正低谷的时候也挺不容易的,一个小孩自己打拼到这种程度,我身为前辈能帮你一把就帮你一把,左不过是一饭之恩,哪用得着你这么掏心掏肺的,贴了这么多钱,就算我不知道这些牌子,也能看出来很贵,你在微草宿舍也没住几天,实在没必要这样。

结果孙翔以为的是,我跟你又不熟,你倒贴着给我买这买那的,我不收也不好意思,再收又掰扯不清。咱们连朋友都算不上,你还是管好你自己的事儿,好好训练,从此江湖别过吧。

所以孙翔收到王杰希的最后那条短信后,就没再回复过,自己生闷气,虽然训练依然好好训,和团队配合得也没话说,但那个脸色就跟能吃人似的。搞得江波涛只能赶紧给许斌发短信问情况。

同期出道,又同为战队副队长的友谊就在这个时候显现出来了。当初孙翔张罗给王杰希买衣服的时候,江波涛也是提前和许斌通过气的,后来没过几天许斌就在自己队里看到了那个包裹,心想这不挺好的事儿吗,多个朋友多条路嘛。

结果没过两天就收到江波涛短信:“王队跟孙翔说什么了?孙翔这几天心情差的连轮回对面那个流浪动物救助站的狗都感觉出来了。”

许斌一脸懵逼:“啊?我不知道啊?你怎么能确定他心情不好是因为我们队长啊?”

没过一会儿江波涛发来一段小视频,里面孙翔在自己宿舍,开着个狂剑的小号,在网友里面见到魔道学者就上去乱砍一通。

江波涛补充说:“看到吗,杜明冒死拍的。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孙翔居然问我是不是其实他根本就不帅,非让我说实话。”

许斌看热闹不嫌事大:“你咋说的啊?”

“我能怎么说,我说你特别帅,和小周一样帅,但又有小周缺乏的霸气的魅力,所以你其实是轮回第一帅,成了轮回第一帅,也就是联盟第一帅啦。”

许斌心想你可真是说瞎话都不带打草稿的……

“总之,你得帮我。孙翔虽然不会耽误训练和比赛,但我担心他半夜打杜明出气。”江波涛的语气通过屏幕显得有点可怜,“而且我怕他真的去和小周说我说他比小周帅,到时候我还要去安慰小周,我容易吗我。”

#######

评论(87)

热度(5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