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翔王】不知所起(9)

讲真,我更方王都没这么勤快。

#####


许斌本来想的是先观察两天情况看看再说,但是实在架不住江波涛一天三个电话的打着催,外加无数条短信。

“今天孙翔连饭都没好好吃,吃了三碗就不吃了。”

“杜明跟我说昨天孙翔大半夜的还在游戏里追着魔道打。”

“今天孙翔凑到小周跟前儿墨迹了一会儿,吓得我心脏病都出来了。”

“今天小周一脸被欺骗的表情盯了我一天了,你说怎么办吧。”

“你再不管管,我就飞去B市找你,反正明天周末休息。”

“同期出道的情分在你心中一钱不值吗?许斌我看错你了,我托付错了人,你这个负心汉。”

“上次六期聚餐你欠我的二百块钱快点还我。”

许斌心说我虽然一早就知道你有不被人打断就会一直陷入自循环的毛病,但我不知道怎么你进了轮回以后病情更重了呢,轮回真是个深不可测的地方啊。

然而重情重义的骑士终究没有弃同期情分于不顾。这天他鼓足勇气,上午训练结束后来到王杰希跟前:“队长,等会儿忙吗?”

“有事儿?”王杰希收拾着材料站起来。

“算是有事吧……想一块儿聊聊。”

王杰希看许斌一脸诚恳的样子,以为他有什么心事需要自己开解。毕竟是中途转会过来的副队长,一进队里就忙着比赛和队内事务,平时也没有好好关心他的心理健康,吃不吃的惯,住不住得惯,泰达和国安在他心里的地位到底有没有改变,之类的。

“行,那吃完饭你来我宿舍找我吧。”微草好队长如是说。


而跨越了大半个中国的另一边的轮回俱乐部里。

“翔啊,来吃个鸡腿。”吴启夹了个鸡翅根放在孙翔碗里。

“你特么才翔呢。”孙翔嫌弃地吃着鸡翅根。

“你自己叫这名字你怪我?”

“算了,吃不下了。”孙翔放下了第二碗咖喱饭,“副队,你觉得我是不是特别的幼稚。”

“不会啊,你已经成长了许多了。”江波涛笑眯眯地,心里想着这日子可什么时候才是个头。

“成长了许多的意思就是以前很幼稚,现在稍微好点儿了但还是很幼稚。”孙翔的脑子非常清醒。

江波涛想我怎么没发现你什么时候逻辑思维这么清楚了:“你说的不对,成长的意思就是,你原来是个爷们鹅,现在是个很厉害的爷们鹅。”

南方人发儿的音有点困难,江波涛尽力了。

孙翔稍微高兴了那么一点点:“我真蠢,真的。”

江波涛看着陷入不知名模式的孙翔,手下生风地给许斌又发了一条信息:你再不管我,我就去你们队楼下喊国安傻逼。


这边许斌收到江波涛已经失去理智的信息,看了一眼,把手机揣兜里,沉重地敲响了王杰希宿舍的门。

“进来。”

许斌走进屋,微草好队长帮他把椅子摆好了,明显是要好好谈心的架势。

“喝水吗?我这儿只有可乐了。”王杰希说着从冰箱里拿出两罐可乐,递给许斌一罐。

许斌接过可乐坐下来:“队长,不是我说,老喝可乐真的是不好,人家电视都说了……”

“还是聊聊你吧,你找我有什么事儿吗?”王杰希敏锐地打断他。

“咳,我其实也没什么事儿,就是队长你吧,你最近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吗?有的话一定要说出来,我能帮肯定能帮的,都是一家人,对不对?”

王杰希看着许斌,心想你是受什么刺激了,今天食堂吃坏了:“我没事啊,你到底想说什么?”

许斌心想江波涛你可真麻烦,二百块钱说什么也不还了:“这不前两天轮回那边给你寄来一个快递吗,江波涛跟我聊了聊这个前因后果,然后……”

“江波涛和你聊?”王杰希想了想,“哦,对,你们俩同期。”

“对嘛。江波涛说孙翔这两天闹别扭了,饭也吃不下,觉也不好好睡,可能是因为和队长你生气了?我也不知道啊,我就是听江波涛说的,他让我来问问你,反正孙翔是不好了。”

然而王杰希的重点在于:“孙翔连饭都吃不下?不可能吧。”

“江波涛说孙翔现在吃两碗就不吃了。”

王杰希这才发觉事态的严重。他把来龙去脉细细思索了一下:“我也没跟他说什么话,我们好几天都没联系了啊?”

“听江波涛的意思,可能孙翔是觉得你嫌弃他什么了?”老好人许斌为王杰希解围,“不过孙翔那个脾气,谁也治不了,本来江波涛能管一管,现在估计也没办法了。”

王杰希叹了口气:“他们轮回的人自己不能管好吗,这叫什么事。”

许斌赞同:“对嘛,这叫什么事儿,咱们还得替轮回管人。”

王杰希又好好想了想:“你找我就这事儿?没别的事儿了?”

许斌摇摇头。

“那你先回去吧,我想想办法看怎么弄。”

许斌如释重负地出去了。回了自己宿舍给江波涛发了个信息:“我跟我们队长说了,以后你自己的孩子自己看好。”

一分钟后江波涛回了信息,看上去心情很好:“话怎么能这么说,同期之间就是要互相帮助的。你们微草的队员都多听话啊,哪儿有我这边的这么闹心,以后帮我多担待呀。”

“狗屁,我每星期偷偷藏半箱我们队长的可乐我容易吗!我们队里最难对付的就是我们队长!你们队长难搞吗!”

“不难搞,但我得每天变着花样的夸他,也挺难的。”

后来变成两个副队互相哭诉同仇敌忾,这些略下不表。


这边王杰希思来想去也没搞明白孙翔到底犯了什么病。他带孩子是挺拿手的,但前提是那些孩子自己不犯病,并且犯病的原因王杰希心里清楚。但像孙翔这种隔着大半个中国莫名其妙犯病到自己头上的,王杰希也没辙。

之前孙翔窝囊成那熊样,话都不说,在自己宿舍窝了三天,王杰希照样给治好了,那是因为同为职业选手,同样经历过低谷,知道毛病在哪儿怎么解决。但是自从孙翔转会轮回,一步一步重新趴回巅峰,职业上的问题都解决了之后,他犯的病王杰希就越来越不能理解了。

没带过这么神经的孩子,也不想带。正如对时尚的黑洞一样,王杰希一介直男,并不懂太多事业之外的小心思。

况且孙翔还是个大老爷们儿。这要是微草队员,比如柳非,毕竟是个姑娘,那感情生活出了问题,王杰希也还是要管一管的。

但是既然许斌开口了,又是江波涛拜托的,王杰希也不能不管。但他真的是无从下手,只能先发个短信试探一下。

怎么开口呢……王杰希想了想,最后一次和孙翔联系是他送了自己一箱衣服以后的事儿,他想问题怎么着也只能出在这上面了。

“下周有个赞助商办的酒会,不知道该穿什么,你帮帮我吧。”

综合了王杰希推测的孙翔犯病的原因,孙翔的爱好,以及自己和他鲜有的几次见面积累下来的经验,王杰希发了这么一条短信过去。

十分钟后孙翔的短信过来了,通过文字也看不出什么心情语气:“出席这种活动你们队里难道不请造型团队的吗?”

会请的,和微草长期合作的团队在业内还挺有名的,可是王杰希真的尽力了。

于是他想了想,又发了一条短信过去:“会请的。但是我们经理说吃完饭要给我介绍个赞助商合作伙伴的女儿还是什么的,所以让我注意一下私下形象。”

他说的是实话。下周确实有个赞助商的酒会,酒会结束以后也确实被安排了一场相亲,这种事儿王杰希本来不想说的,毕竟是私事,而且王杰希也没打算真的和人家姑娘有什么发展,都是应酬既然让见一面那就见一面——但是他觉得,既然微草的孩子们都那么喜欢听八卦,那孙翔应该也挺喜欢的,毕竟八卦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柳非说的。所以王杰希想,没准这样能转移一下孙翔的注意力。

短信发过去半天都没回应,王杰希也不知道孙翔那边到底是什么情况,但他觉得自己这种做法也没什么问题,简直万无一失天衣无缝,没回复大概是手头有什么事。于是他把手机放到一边,去训练室盯下午的训练了。

等到晚上吃完饭他回到宿舍掏出手机来看,才发现孙翔在下午四点的时候回了他一条短信,只有一个字:“好”

王杰希觉得,自己做的果然是天衣无缝万无一失的,这孩子说好不也就这么哄好了么。

他很满意地收起了手机,打开电脑开始完善下一期微草的训练计划。


#####

评论(63)

热度(4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