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翔王】不知所起(至完)

放大纲是出于自己的一些权衡和考量,对整篇文章的,对这两个人的。

尽量把大纲写得详细完整。如果以后福至心灵,也许也会写完正文。

#######


孙翔在训练期快要结束的时候,在实验室观察过一次王杰希的实战。东部海域提前侦测到三级入侵兽的袭击,他们一同前往Y市附近的实战基地待命。

那是孙翔第一次见到真正的战斗用机,比自己的训练用机高了近两倍,有专属于王杰希的机型编号。王杰希独自一人潜入入侵海域只身对抗入侵兽,孙翔留在观察室看着实时传回的王杰希的监察画面。这是他第一次对战斗和入侵兽有了更切实的观感。之前他总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这头即将完成四级进化的入侵兽攻击性很强,王杰希只身一人虽能制衡但非常勉强。最后在机体受损百分之四十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强制将自己脑电波频率与AI机甲融合度提升至百分之八十五的临界值勉强获胜。而那时已经完成了大部分训练的孙翔已经知道,临界值达到百分之六十是及格,七十是良好战斗标准,七十八以上就有可能对驾驶员的大脑产生不可逆转的损伤,而王杰希在刚刚的战斗中将自己的临界值提升至百分之八十五。

中将对孙翔说,这是没办法的事,他明知道自己会死也必须这样做,我们没有退路。那是孙翔第一次切实地认清楚自己以后将要面对的现实,要么拼死一搏,要么彻底放弃,没有中间的路可以走。

王杰希驾驶着残破的机甲艰难地返回基地,当他从机甲上下来往观察室走时,刚一进门就被孙翔堵在门口,孙翔二话没说冲着他的脸上就挥了一拳。王杰希刚刚结束战斗,精神负荷很大,被孙翔打了一拳没有闪开,直接懵逼。孙翔再也控制不住自己,冲他吼道,你如果死了我怎么办,你把我拉进这里的现在你要扔了我吗。

王杰希觉得孙翔就像一个生怕被主人遗弃的很有自尊心的大型犬一样,开始欣慰于孙翔的成长。

后来孙翔再也没有不认真对待过训练,他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一样,几乎是在拼命地完成着自己的训练科目,最终以全部达到优异标准的成绩从训练期毕业,成为了一名正式的驾驶员,并荣升中校衔。

而这时他们也该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了。孙翔回到了轮回,王杰希回到了微草。日子照旧。年后进入季后赛,两个人都很忙,少有联系。王杰希带着微草继续朝前迈进,孙翔在轮回的进步也很大。江波涛惊异于孙翔的改变,觉得他现在整个人都沉稳了下来,打法也更有杀伤力和针对性,手上的操作变得非常稳。

而只有孙翔知道,自己的手稳了是因为心稳了。见识过真正的生死,心自然也就稳了下来。

后来他被紧急召回过一次。南部海域有三级进化的入侵兽被探测到,孙翔被召至南部实战基地。那是他完成训练后第一次操纵着专属于自己的实战机甲进行战斗。他回想当初王杰希只身一人对抗三级入侵兽时的情景,王杰希冒着生命危险赢得很艰难,而孙翔这是第一次参加实战。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顺利地活着回来。出发前他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没有人接听,这个时间王杰希正在训练,没带手机。孙翔想了想,觉得还是不要打扰他准备比赛了,自己的战斗就该自己承担。于是他放下手机准备进入战区,在基地的走廊里碰到了第三名驾驶员。

第三名驾驶员是方锐。这次也被紧急召回,和孙翔一起联合完成任务。孙翔觉得很惊讶,之前和方锐短暂的日常照面中,根本看不出这个人也是驾驶员。但方锐显然是早就知道了孙翔,于是安慰了孙翔几句,两个人一起驾驶机甲进入战区,顺利地完成了任务。

方锐比王杰希晚半年成为驾驶员,但作战经验也算是很丰富了。孙翔在方锐的辅助下第一次完成了自己的实战任务也很高兴,回到轮回以后就打电话给王杰希说了这件事,王杰希也很为孙翔高兴。

孙翔说,只有等到自己真正驾驶战甲站在深海海底,独自面对近一百米高的怪物时,才能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恐怖,什么是死亡的威胁,什么是彻底地没有退路和援助。他说王杰希,你早一点推荐我来就好了,这样我就能早点帮你分担这些。

面对孙翔的直球,王杰希表示心中一动,但他也没有仔细去想自己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情绪,只当是身为前辈看到孙翔这个后辈有如此巨大的进步感到的欣慰。

后来他们都在朝着决赛迈进,孙翔和周泽楷的配合越来越好,一叶之秋在孙翔的手中终于发出和叶修时期全然不同的光彩。而微草那边由于青黄不接的经验断层止步四强。决赛前夜,孙翔给王杰希发短信,说如果轮回赢了,晚上你别走,我们一起也吃夜宵,然后你可以住我宿舍。

王杰希就笑,说明天我肯定会去看的,不管轮回赢不赢,我都跟你去吃夜宵。

孙翔不高兴,说你怎么能咒我不赢呢,我肯定赢。

王杰希说好好好,你肯定能赢,打爆叶修,替我报仇。

结果第二天轮回不仅输了,孙翔还被叶修打爆了。孙翔想卧草我怎么这么背,我特么连那么老大的怪兽都打了,简直就是活体奥特曼了我,怎么还是打不过叶修,叶修是不是个怪物,他肯定是个三十八级进化的入侵兽。

然后他想我必须得去和王杰希吃个夜宵,好好骂一骂叶修才行了,我们要同仇敌忾,不仅要在基地一起打怪兽,还要在赛场上一起打叶修。

但是他出了赛场以后并没有看到说好在场外等他的王杰希,打电话也关机了。孙翔知道这一定是王杰希被紧急召回了,因为他绝对不可能在平时手机关机。

王杰希确实被召回至东部海岸沿线,并且是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就被召回走的。这次任务很突然,加上孙翔和方锐那边的情况又比较特殊无法及时听从召回命令,所以只能让他一个人先来完成这次的任务。

这次的任务很艰难,入侵兽的进化等级达到四级,世界范围内能成功击退的案例至少也要两个机甲协作完成才行。但王杰希没有多余的时间了,只能自己先独自进入战区牵制住入侵兽的行动。

完成了四级进化的入侵兽相对于三级进化,杀伤力提高了不止几个量级。中国之前没有过对抗四级入侵兽的先例,王杰希也来不及给家人打个电话,就直接进入战区了。单凭王杰希一个人的力量,确实根本无法制衡四级进化的入侵兽。王杰希强制自己将临界值提升至百分之九十,AI的生命监测系统已经发出重症警告,但王杰希依然在提升自己的临界值。

百分之九十五时,王杰希架势战机给入侵兽造成重伤打击。同时自己的机甲受损率超过百分之七十,必须撤退,否则连人带机甲都会葬身海底。当时王杰希已经彻底意识不清,凭借意志架势机甲撤回基地,刚出指挥舱就一头栽倒在地上。等医疗小组围上去抢救时,才发现他的身体机能已经承受不了这么大的损伤,内脏出血,嘴角,鼻孔,眼睛也都开始渗血,并且陷入重度昏迷状态。

当孙翔和方锐打完比赛一起被召回基地时,王杰希还没有醒过来。孙翔看到重症监护室里的王杰希非常生气,强压怒火去找方锐一起进入战区,然而方锐因为之前的决赛对精神的消耗太大,与机甲融合的临界值没有达到百分之六十,禁止进入战区,否则大脑会因为承受不住实战压力瞬间崩溃。

孙翔只能自己进入战区。虽然之前王杰希给入侵兽造成重伤,但是四级进化的入侵兽复原能力很强,孙翔潜入海底时,入侵兽的攻击力已经恢复到毁灭级。孙翔打得非常辛苦,迫不得已只能提升自己的临界值。但由于他缺乏战斗经验,不能很好地控制自己和AI的融合频率,临界值很快就突破了九十,最后又超过了九十五。

孙翔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撑下来的,和入侵兽陷入苦战。临界值突破九十八,达到百分之百时,大脑必然会受到不可逆转的巨大损伤,随时有暴毙的危险。最后一刻,孙翔终于杀死了入侵兽,但同时他的机甲破损率也达到百分之八十,甚至构造内部开始渗水。

孙翔驾驶的机甲在漆黑冰冷的海底跪了下来,而他作为驾驶员,临界值突破九十八,无法继续进行AI连线进行直接指挥。指挥室里一片寂静,孙翔的通讯也被切断了,没有援助,只能靠他自己,而基地的任何一个成员都知道,孙翔已经没有挽回的退路了。

就在孙翔决定放弃,闭上眼时,躺在重症监护室里陷入昏迷的王杰希清醒了过来。

后来孙翔是怎样凭借着自己的意志和运气驾驶着残破的机甲回到基地的,几乎没有任何科学数据能够解释,只能称为奇迹,也是世界范围内第一个单独消灭四级入侵兽的驾驶员。

等到孙翔从驾驶舱走出来,朝指挥室走过去时,看见了坐在轮椅上,手上还输着液的王杰希等在那里。他背后是整个指挥所的人,包括方锐,中将,韩少校和梁组长在内的所有人。孙翔摘下了黑色的共振盔,穿着黑色的战斗服径直朝王杰希走过去,仿佛整个空间里就只有他们两个人。王杰希看到孙翔高高的个子,浅棕色的头发被撸到后面,露出饱满的额头,眼睛里是经历过真正的生死之后属于一名战士的坚毅。王杰希扶着轮椅勉强站起来,脚还在颤抖。

孙翔大步走到王杰希面前,一把将王杰希揽进怀里。王杰希穿着病号服和拖鞋,显得比孙翔矮了许多。孙翔说,你看,我现在有能力站在你身边了。我不会说什么以后让我保护你之类的话,但以后我不会让你离开我身边了。

不同于孙翔以往的张扬,他说这话时声音很轻,只有王杰希一个人听到了。王杰希闻着孙翔身上汗水和硝烟混合的味道,把脸放在孙翔的肩膀上。

这时候孙翔才高兴地大声冲周围的人嚷嚷,你们都看见了啊!以后记住了!敢碰你孙爷爷的人就地正法!

世邀赛期间,王杰希拒绝担任国家队队长一职。孙翔也作为国家队的成员一起前往瑞士。国内基地不能没人,方锐本来不想加入国家队,想留在国内待命。但是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入侵兽不会在短期内出现,所以方锐也作为国家队成员一起去了瑞士。赛程进入到决赛,比赛的中途,中国方面突然对成员进行召回,但王杰希和孙翔都在场上,方锐自己先回到基地。

这次的入侵兽等级为四,比之前更险峻的情况是,这次为两只同时出现。虽然孙翔和王杰希在比赛结束后也立刻赶回到基地,但时间紧迫,方锐必须独自先进入战区进行牵制。

方锐站在升降台上往指挥舱走时,身边的韩少校实在于心不忍。方锐和孙翔一样,也是他一手训练出来的战士。他问方锐,你不和家人朋友打个电话什么的吗。

方锐说,算了,反正打了电话也不能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再说我很感性的,怕听见我妈的声音会哭。他看着韩少校说,你看,我也挺没出息的吧。

他把手机交给韩少校,说以后就交给你们了,我们兴欣那边,我妈那边,唉我也不知道我的抚恤金能有多少。

他说得很轻松,然后就自己走进了指挥舱。

方锐独自一个人驾驶着战甲进入战区,独自一个人面对两头四级进化的入侵兽。他也不知道最后中国队在世邀赛的决赛结果是怎么样的,他想无论如何我是不能放弃荣耀的,这是我自主选择的人生,哪怕我不在场上,我也想让我们赢。

等到王杰希和孙翔赶到时,看到的第一幅景象就是方锐陷入苦战,临界值被他提升至百分之百,损伤无可逆转,方锐的战甲在漆黑冰冷的海底发出刺目的光,就像无尽绝望中唯一的太阳一样。两头入侵兽的行动被方锐成功牵制且造成伤害,王杰希和孙翔毫不犹豫地抓住这一丝方锐用生命给他们创造的战机,将两头入侵兽击碎。

等他们结束战斗后,方锐的机甲已经彻底碎成了几块巨大的残骸。王杰希和孙翔架势战甲将方锐的指挥舱带回了基地。巨大的指挥舱被打开的瞬间,大量的海水倾泻而出。方锐穿着黑色的战斗服,共振盔被摘下来后,才发现他的表情很平静,没有丝毫的痛苦。

方锐牺牲,所有战斗经历被存档入库,一级机密,调查权限为最高。无论是对兴欣战队里的队友和朋友,还是方锐的家人,给出的官方回答都是车祸当场死亡。方锐被葬在家人为他购置的墓地中,甚至没有办法盖上国旗,没有办法让任何人知道他曾为了保护这个国家做出了如何巨大的牺牲。

这件事后,孙翔觉得自己才经历了真正的成长。他完全明白了自己正在走的是怎样一条路,伴随着生死危险却无人知晓,所有的痛苦牺牲和荣耀都必须沉默封存的死寂的道路。他回到轮回,偶尔刷网页的时候,看到兴欣粉丝们对方锐车祸的评论,看到曾经认识方锐的那些人对他死亡的误解,感到愤怒却根本无处诉说。

孙翔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死,也不知道王杰希什么时候会离开自己。在这样的路上,孙翔觉得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更加更加地珍惜和王杰希在一起的每一天。

三个月后,孙翔和王杰希同时被紧急召回,完成他们最后一次任务。据全球情报环网提供的资料称,在北极找到了入侵兽的繁殖点,也是引发地球异变的介入点。他们这次的任务,就是联合世界范围内所有的机甲战士一起前往北极彻底打击和消灭掉所有的入侵兽,摧毁介入点。

韩少校说,北极的入侵兽,从一级进化到四级进化的都有,甚至可能出现五级进化的形态,所以除了世界范围内的驾驶员联合行动外,各国也会秘密派出作战部队增援。

孙翔觉得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说入侵兽的形态和攻击力你们不是不清楚,不驾驶战甲,仅凭现有的火力,普通战士去了只能是送死,根本无法造成真正有效的伤害。

韩少校笑了笑,说是啊,我们都清楚,但即使如此,我们也要去。因为在完全的黑暗里,哪怕有一点点的亮光,也是希望。

孙翔说那先说好,你如果去的话,打起来我没时间保护你的。

临行前,王杰希和孙翔在基地宿舍里偶然聊起来,王杰希突然说起了自己当初为什么推荐孙翔的原因。这是他第一次对孙翔说起这个话题。

王杰希说,当时我第一次真正的认识你,正好在你人生的低谷里。你很落魄,很颓败,真可惜当初没有给你拍下来……但是你后来重新站了起来,从低谷一步一步爬出来,重新回到巅峰。你这样的精神最适合成为一名战士,尤其是现在,当我们都陷入绝望的时候,你不会,你会一步步爬起来,然后彻底走出来。

孙翔看着王杰希,说这都不要紧,我要我们一起走出来。

王杰希笑了笑,并没有回答。

最终集结的日子终于到了。孙翔和王杰希驾驶着战甲来到北极的战区,看到了世界上其他的机甲战士。孙翔从没有见过这么壮观的场景,四十多个巨大的机甲静静矗立在一片银白的北极的地面上。王杰希和孙翔加入到他们之中,成为他们的一员。在他们的身旁是对比之下显得非常渺小的普通作战部队,从孙翔的角度看,他们渺小得就像蚂蚁一样,但他看不到一个人退缩。

最后的战斗打响后,所有人陷入苦战。孙翔也不知道自己打了多久,也不知道王杰希的伤亡情况如何,他只知道自己多给一头入侵兽造成多一点的伤害,王杰希就能多一分安全。孙翔只知道自己从天还亮着打到天擦黑,他一个人被两头入侵兽牵制住,无法立刻脱身,却又在全息投影上看到第三头入侵兽也朝自己这边进攻了过来。

孙翔知道如果第三头入侵兽也包围过来,那自己可能真的无法摆脱困境了。这时一辆雪地越野车高速飙到第三头入侵兽脚下,像蚂蚁一样,车里有个人探出身子,举起枪精准地击伤了入侵兽的眼睛。入侵兽抬起巨大的兽足踩在了那辆越野车上,就像踩死一只蚂蚁一样简单。

孙翔趁着这个空档拜托了牵制,同时王杰希也从旁边进行支援,孙翔摆脱了困境。他在最后一刻看清救了自己的人是韩少校。

最后任务完成时,整个作战部队的伤亡率超过百分之九十。普通作战部队几乎全部阵亡,存活下来的驾驶员只剩三个人。

存活下来的人里有孙翔,有一个美国人,还有一个挪威人。

后来孙翔去微草看过,队长宿舍里换了人,孙翔没进去,和刘小别袁柏清简单聊了两句就走了。他回了轮回,和自己的队长队员们一起继续争取着属于他们的荣耀。

他不再每天晚上都刷微博了,哪怕输了比赛也没有那么多的患得患失了。后来偶然看杜明刷荣耀论坛,他瞥见了一个帖子,是关于微草曾经的魔术师,关于他车祸死亡的推测,关于他曾经战绩的分析,关于他对微草的影响。

孙翔沉默地走开了,就像他沉默地咽下曾经经历的所有的一切,一起沉入到冰冷漆黑的海底。


########

End

评论(117)

热度(35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