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翔王】长相望

点文第二发完结。

做好心理准备再往下看,只能帮你们这么多了。

#######


孙翔被楚云秀私敲了QQ小窗时,他正在食堂吃午饭。从裤兜里掏出手机一看,是楚云秀给自己发了一个网页的链接。他和楚云秀私下也没什么太多往来,觉得很奇怪,点进去那个链接一看,发现是一篇挺长的文章。开头写的是关于王杰希的事儿。他正想着怎么写王杰希的东西发给我,发错了吧,结果再往下一拉,发现自己的名字赫然在列。

于是那一个中午,孙翔午饭也没吃好,旁边的杜明以为他生病了,怎么才吃了一碗饭就一脸备受折磨的表情。他刚多嘴问了一句,就见孙翔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然后拿着手机就跑回宿舍了。杜明觉得有点委屈,掏出手机开始给唐柔发短信。

楚云秀发的那条链接里面,主要讲的是一个关于王杰希和孙翔从互相不熟悉到逐渐彼此相爱然后俩人一起莫名其妙去开高达最后王杰希牺牲了孙翔很伤心只能抱着猫独自哭的一曲爱情挽歌。楚云秀很喜欢看这一类的东西,概括来说就是两个男的搞对象的故事,连带着苏沐橙,戴妍琦,柳非之类的女孩子们都很喜欢看,不仅喜欢看还喜欢传阅,这孙翔是知道的。但是他万万想不到自己最终也成了受害者,并且和自己搞对象的还是王杰希。

王杰希有什么好的。孙翔在心里不屑地哼了一声。长得没我帅不说,性格也没我好。明明比我大不了多少,总是一副装逼的样子,哪儿像我这么热情似火,这么积极向上,这么飞扬跋扈,这么——孙翔文化程度有限,实在想不出更多四个字的词儿了。

更何况他和王杰希分属两个不同战队,从地理位置上来讲就不可能有太多交集,私下更是全无联系。作者脑洞太大,竟然还写自己沦落得很惨的样子,居然跑到刘小别袁柏清那里去求安慰了——孙翔冷笑一声。那俩孙子还欠着我钱呢,我反倒跑去找他们卖惨?

而且最后怎么回事,王杰希牺牲了,自己抱着猫哭?自己和他还合养了一只猫?还是猫奴?exo me?先不说王杰希那强到变态的实力,和变态到令人发指的脑洞,他还牺牲?他应该是反派boss那种级别的难打好不好。而且猫是怎么回事,孙翔嗤之以鼻,心想我可是坚定不移的犬派。

总之孙翔很不爽。上一次全明星,团队赛里他被王杰希狠狠地打趴下了,虽然被王杰希打趴下的不止他一个人,但是那毕竟是在全明星的赛场上,多少双眼睛都看着呢,全国的女性粉丝们都看着呢,结果全他妈成了屎。当时孙翔就立誓,这辈子和王杰希算结下梁子了,什么时候把他打趴下什么时候算完。然而王杰希骑在自己的扫帚上,并不把他当回事儿。

楚云秀发的这篇故事里,孙翔唯一感兴趣的一点就是,里面提到的那个叫什么荣耀的游戏,看着还挺好玩儿的。如果哪家公司真的做了这么一款游戏,那自己肯定是要玩儿一玩儿的。


这天下午,孙翔饿得不行。因为中午没吃好,都怪楚云秀。他刚想着楚云秀是妹子,自己再怎么也不能去骂妹子,然后就被江波涛叫到办公室去了。

江波涛的办公室和他本人一样不可捉摸,办公桌旁边的一个小书架里满满当当塞着他私人收藏的各类图书,包括《厚黑学》《职场宫心计》《农民工进城防骗手册》《如何处理前夫的尸体》《养猪入门指南》等等有着非常迷的名字的知识宝库。每次孙翔走进他的办公室,都会感叹自己实在太没文化了。

他指了指自己办公桌对面的椅子,示意孙翔坐下来。孙翔看着他办公桌上摆着的QB的手办,内心有点复杂。

“孙翔啊,你知道的吧,咱们队长单独去出任务了,杜明和吴启他们被借调到兴欣那边,现在咱们队里能撑场子的就剩你了。”

孙翔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能点点头。

“我呢肯定是走不开的,队里前前后后都要我来打点,所以实在是没办法,只好让你去,不要怪我不体谅你啊,实在是没办法的事。”

孙翔听了半天没找到重点,晕头转向的,干脆直接问:“要出任务?坐标多少?”

江波涛摆了摆手:“哎要不怎么说我真的非常喜欢你的行动力。我们先不要说坐标,先来聊聊任务等级吧。”

孙翔看江波涛单手撑头眯着眼睛对自己笑,感觉他下一句话要说的就是“马猴烧酒哟,和我签下魔法的契约吧”。

江波涛无视了孙翔有点抽搐的表情,继续道:“这次的任务等级有点高,不过我相信你一定能顺利完成的。”

“多少?”

“S级。”

孙翔沉默了。

不是他怂,但是S级的任务,一个人完成,就算是叶修那个水平的也弄不住。

江波他观察了一会儿他的表情,才把后半句话说完:“这次任务,微草的王队和你一起去。”

孙翔头都大了。

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该咆哮。总觉得整个都是一场阴谋,但他又理不出头绪。

如果队友是王杰希,两个人完成S级的任务并不是不可能。但孙翔从来没有和这个人合作过,基本上连话都没怎么说过,最近的一次交集就是在全明星团队赛上自己被他打趴下,然后自己就莫名其妙看了一篇和他谈恋爱的小黄文。所以此时此刻,他的内心是很涌动的。

但孙翔毕竟是个爷们儿,既然接了任务就不会退缩。他看着江波涛,正气凛然地问:“坐标?”

“就在S市附近。王队这会儿应该快到了,等他到了我派直升机把你俩送过去。”

孙翔刚准备点头,就听身后门口传来一个有点陌生又有点熟悉的声音:“我没迟到吧?”

江波涛赶忙站起来朝门口迎过去,脸上带着标准的热情的微笑:“这次有劳王队特意过来了,实在过意不去,一路上还顺利吧?”

孙翔神色复杂地转过身看着联盟两大深不可测的心脏站在门口带着客套的微笑互相握手寒暄的场面,发自内心地觉得自己真是太浅薄了。

也不知道楚云秀把那个链接给王杰希看没有,如果他也看了那就很尴尬了。不过王杰希这个人向来是很高冷的,估计楚云秀也没这个胆子。于是孙翔也站起来,朝门口俩人走过去。

还没开口,江波涛就一把把他拽过来,抢先说道:“这次有劳王队和我们家孙翔组队,孙翔这个人能力没说的,就是脾气有点急,还请王队多担待。”

王杰希神色丝毫未变:“哪里的话。轮回的实力有目共睹,能和贵队王牌一起合作才是我的荣幸。”

“哎呀王队就是太客气,您是大前辈,我们能请得动您亲自来这里支援才是三生有幸。”

“江副太客气了,这种特殊时期,就是要互相担待的。以后微草有困难还要请轮回多帮忙呢。”

孙翔看着这两个人虚招子满天飞,听得非常烦躁。自己挺高个个子戳在那儿一句话也插不进去,跟个二傻子似的,觉得非常没面子。于是大声问了一句:“不是S级任务吗,再不走还来得及吗?!”

江波涛看了孙翔一眼,扭脸对王杰希微笑道:“王队你看,孙翔就是个急脾气。不然你们先过去,等任务完成了我再代表轮回好好感谢你?”

王杰希也继续保持着克制有礼的微笑:“什么谢不谢的,任务重要,那我就先过去了。”

说完也没看孙翔,人家自己转身就往外走了。孙翔没反应过来,江波涛推了他一把,他才赶紧跟了上去。刚刚才目睹了一场成年人之间的较量,现在孙翔整个人还是有点懵逼的。

王杰希自打离开了江波涛的办公室,脸上就瞬间恢复了往常那样冷漠疏离的表情,整个人散发出一种“没有正事就别烦老子老子不想听你说废话瞎逼逼”的气场。尤其是那双威震全联盟的大小眼一瞪,连韩文清都是要礼让三分的。

孙翔比他高了快半头,跟在他后面走着,能看到王杰希脑袋顶上有个浅浅的璇儿。

之前看到那篇文里,作者说王杰希丝毫没有时尚品味,就是一个只会打电动的宅男。其实孙翔觉得是不太对的。在现实生活里,王杰希的时尚品味其实是丝毫不逊色于刘小别的,加上有微草队长的光环加持,战队也雇了造型团队,哪怕是出任务打起怪来,王杰希的发型也是丝毫不会乱的。

今天他的打扮就很骚包。黑色马丁靴,黑色皮裤,那裤子孙翔看着都觉得热,但王杰希丝毫不为所动。还有黑色的衬衫和黑色的长风衣,整个人都是一副黑客帝国的打扮。尤其是那副墨镜,简直骚包极了,没有腿儿的,直接夹在他挺拔的鼻梁上,跟黑超似的。头发染成稍浅的棕色,太阳光一照就发出更浅的光。

其实整个微草的画风都挺骚包的。毕竟天子脚下王牌强队嘛,画风骚包一点也无可厚非。孙翔撇了撇嘴,随手套了件飞行员统一发的深棕色夹克,跟着王杰希一脚跨上了飞机。

虽然孙翔的颜值在全联盟也是能排进前三的,但是他基本上属于离了轮回的造型团队就懒得拾掇自己的那种人,懒癌程度和叶修有一拼。衣柜里面百分之八十都是牛仔裤和T恤衫,剩下的百分之二十来自品牌赞助不得不穿。平时出任务,最喜欢穿的就是队服,打坏了也不心疼。后来战队要求树立对外公关形象,战斗画面要放在网上公布的,孙翔这才不得不稍微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

然而架不住孙翔有身高,脸又好,穿个阿拉伯长袍也能穿出一种迪奥高定的风格来,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飞入战区,外围已经被术士用结界封锁了。成百上千头戮兽发了疯地从更远处的海岸线涌过来,比人高出几倍的怪物用利爪和尖角发疯地撞着结界壁,空中已经开始出现壁垒碎裂的尖锐嗡鸣。这次的任务是彻底清扫封锁区域内的所有戮兽,之前在飞机上已经看过资料,超过半数的戮兽已经进化到第四阶段,这样的任务对两人的耐力和体力都是严峻的考验。

王杰希依然没说废话,只是看了孙翔一眼,便径自走向结界。外围的术士看到支援终于赶到,脸上露出点释然的表情。孙翔跟在王杰希后面,看他到了这会儿还是没跟自己说过一句话,实在忍不住开口问道:“哎,咱俩不用商量个战术什么的?”

王杰希扭过头看了他一眼,表情显然就是“你脑子是不是有病”的回了他一句:“把这儿的戮兽都清除干净不就是任务内容么,我们就两个人,还用商量什么战术?”

孙翔被咽得没话说。王杰希又补了一句:“注意安全,完成任务,就这样。”

说完人家头也不回一脚就迈进结界,接着右手爆出绿色的光,一把通身金银相间的扫帚凭空出现,王杰希长腿一撩跨上去,接着就飞上了天。

孙翔瞬间觉得自己婆婆妈妈,一点儿都不酷。平时自己也是个雷厉风行的小王子的,如今就这样莫名其妙被王杰希鄙视了,心里非常不爽。于是他也一脚跨进结界,下一秒手中便出现了一把燃烧着烈火的红色长矛,接着脚下一点,踩着近处戮兽庞大的身体,也开始了厮杀。

王杰希骑着扫帚驰骋在飞满戮兽的天空中,双手不断爆出绿色的光,被光击中的戮兽连声音都来不及发出,直接化成灰烬消散在空中,那个场面也是非常壮观的。王杰希连续五年被评为全联盟最凶残打法的强势战斗力,实战的风姿传到网上总能引发一阵点击狂潮。没别的,就是看着特别爽,完全不需要担心。

孙翔甚至不知道他的体力极限在哪儿。就见他满天乱飞,手中的绿光丝毫不见减弱的趋势,不一会儿就以绝对压倒性的优势清扫出一片安全区域。要不孙翔怎么说王杰希是反派boss级别的实力呢,就这放在小说里,只有他弄死别人的份,别人想弄死他,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事。

当然孙翔也是不会怂的。自从出道以来封了新人王,然后就以横冲直撞不要命的打法称霸全联盟,一时也是独领风骚的。他虽然不像王杰希那样的风系战士能随便在天上浪飞,但是他身为火系战士,攻击力绝对是称王称霸级别的,加上身型敏捷,弹跳力惊人,无数红色的火光从他的战矛尖端飞舞出去,瞬间就清出一条康庄大道。

同样是两个强到变态的战士,一个实战经验老道,一个年轻体能过人。之前在外面苦逼地维持着结界的术士们这会儿因为冲撞结界壁的戮兽们几乎都被打完了,也不苦逼了,甚至有闲工夫纷纷掏出手机开始对着战区里面录小视频发朋友圈了。

术士A:
今天和微草的王队合作,终于有机会亲眼看到他用灭绝星辰发大招啦~~诶嘿嘿o(*////▽////*)q
小视频00:35

术士B:
卧草你们绝对不知道我刚刚经历了什么,孙翔在我面前不到十米远的距离用了一个龙抬头,不到十米的距离!羡慕吗!他脸上的表情我都看得一清二楚!
小视频00:20

术士C:
你们谁要王队的签名赶紧留言,一个签名一顿饭,价格公道童叟无欺,前十名留言有效。
小视频00:55

术士D:
其实我当初是想成为一名战士的,但是阴差阳错成为了一名术士,只能感叹世事无常,光阴荏苒,岁月如梭。结界是一条岁月的河,他们在那边辉煌,我在这边蹉跎。
江副:原来你对自己的工作这么有情绪呀?
周队 回复江副:我这边已经弄完了,现在回去。
江副 回复周队:辛苦了!注意安全!
术士B:卧草你又开始文艺了,个大老爷们儿整天酸溜溜的,有本事你现在改行啊!
术士D 回复江副:我没有对自己的工作有情绪!天地良心!我爱我的工作!求不扣工资!
术士D 回复周队:队长辛苦了!
术士D 回复术士B:滚一边儿去,好好看你的孙翔吧。

本来按照正常的逻辑呢,应该是孙翔或者王杰希,或者他们两个人一起,体力不支,被戮兽逼入死角,生死存亡之际,两个人互相扶持,互相敞开胸怀,一起爆发出友谊的能量,最终消灭了戮兽。然后在两个人撤出战区之前,一头漏网的戮兽从背后突袭,其中一个人为了保护另一个人壮烈牺牲,剩下的那个人怀着对牺牲的那个人的感激和愧疚和迟来的暗生的情愫度过余生。

但是他妈的两个人的实力都他妈太强悍了,眼看着戮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清扫干净,那俩人还丝毫不见颓势,追着四级戮兽屁股后面穷追猛打。后来俩人打得high了,还兴之所至福至心灵地搞起合作来了。孙翔放出一个火系大招,王杰希那边风系辅助一推,一个普通大招加持成为大范围杀伤性武器,烧得戮兽嗷嗷直叫,看得外面的术士都不忍心了。

这特么是S级任务?这俩人能不能给S级任务一点面子,打得稍微艰苦一点啊?

所以说联盟评定的任务等级有点时候真的是挺水的。

但其实孙翔自己的情况远没有外面看着的那么风光。他自己的情况自己清楚。中午没好好吃饭,本来下午就饿得不行。现在又接了个S级任务,打到这会儿其实已经饿得头晕眼花,胃里的酸水都翻到嘴里来了,肚子叫得震天响。他觉得再多打一会儿,自己肯定就低血糖一头晕在战区里面了。

这样太丢人了,自己不是因为实力输的,而是因为饿的——归根结底都是因为看了那篇文,都怪楚云秀!孙翔想,等这次完成了任务,自己一定要回去先吃五只烧鸡,然后把楚云秀彻底拉黑。

头实在是晕得不行,一个眼花,一个踉跄,手里的一个大招就没控制好方向,直冲冲朝王杰希发过去了。要不是王杰希反应迅速躲过去,这会儿估计已经化成灰了。外面的术士们看得也是心惊胆战,心想没想到孙翔是个这么记仇的人啊,不就是全明星被打趴下了吗,至于在这种场合下报复人家吗。


王杰希也挺不爽的。但是他扭头一看孙翔的脸色,那小脸儿白的跟鬼似的,嘴唇都发紫了,脸上还直冒虚汗。于是心里明白了大半,手中一个发力,一连爆出十多个大招,一鼓作气把剩下的不多的戮兽都清扫干净了。

孙翔走出战区时脚底下都是飘着的,胃已经饿得有些疼了。王杰希走在他身边,观察了一下他的脸色,想了想,还是决定开口说道:“年轻人,你得多锻炼啊,我看你有点虚。”

孙翔饿得只剩下干瞪眼的力气了。于是他瞪着王杰希,语气还是很凶地:“你才虚!你都多大了!一把年纪的!我这是失误你懂吗!”

王杰希没跟这小年轻计较,直接就往直升机那边走,结果突然被孙翔一把拽住手腕。他有点奇怪,扭过头看过去,就见孙翔比自己高半头的个子往那儿一戳,脸色有点别扭,但还是直来直去地说:“刚才谢谢你啊,我请你吃夜宵吧!”

其实他们在战区打了很久,如今天已经完全黑了,早就过了晚饭的点儿,这要是在微草已经是该王杰希去查房的时间了。孙翔觉得挺过意不去的,毕竟人家刚才帮了自己,自己也不是小肚鸡肠的人。再说按照之前看的那个文里面讲的,王杰希这会儿就该开完高达过来找自己吃饭了。

虽然现实里没有国产高达可以开,但不管怎么说俩人刚刚还并肩战斗过嘛,情谊总还是有的。

结果王杰希看了孙翔两眼,甩下一句:“不吃了,我不饿。”就直接上了直升机,留下孙翔在原地干瞪眼。

“卧草!”孙翔吼,“你牛逼个什么啊!不吃就不吃!老子一个人能吃三个人的份!”

而那边王杰希坐在机舱里,听着孙翔在外面大嗓门骂骂咧咧地,一片黑暗中,他挑了挑嘴角,轻轻笑了一下。

来日方长。他想。

昨天上午柳非发给王杰希一个链接,里面是孙翔中午看过的那篇翔王文。王杰希看完了,晚上不动声色地用查房没收的柳非的手机把链接发给了楚云秀。第二天上午,他划掉了支援轮回申请书上高英杰的名字,决定自己亲自上阵。

他自己也不知道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只是他那天突然觉得,自己对孙翔这个人,实在是知之甚少,如今借这机会了解一下也不错。这趟任务下来,觉得这个人确实有点意思。

这会儿孙翔已经气呼呼地跨进机舱,一屁股坐到王杰希对面。飞机起飞,机舱顶亮着一盏小灯。昏黄的灯光下,孙翔染成浅黄色的头发一侧别着两个小卡子,飞行员夹克衫里随便套了件白T恤,穿着牛仔裤的两条大长腿大喇喇地敞着,脸上还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

王杰希在心里笑了笑。

孙翔看王杰希还是一脸生人勿进扰我者死的冰山样子,长腿一伸,用脚踢了踢对方的脚:“哎,你是不是觉得我是个弱鸡啊?”

王杰希看着他没说话。

孙翔继续说:“上次全明星我输了,输得服气,我没话说。这次你帮了我,我也感谢你。但是我得告诉你,总有一天我会打败你的,你等着看吧。”

这次王杰希是真正地微笑了起来。他看着孙翔一脸认真的样子,也认真地点了点头:“好,我等着。”

来日方长,他想。


######

评论(32)

热度(42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