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叶王】长来长往(序)

不管了,先挖了再说,填不填的有什么要紧。

#######


叶修其实从王杰希刚出道的时候开始就已经在关注他了。一个新人魔道学者,骑着个扫帚在天上飞得浪来浪去仿佛浪里白条,把怪揍得嗷嗷直叫,一出道就当了队长。

林杰退役那天开的发布会直播叶修也看了。毕竟同期出道的情分,林杰人又厚道,面对叶修的调侃总是一笑置之,叶修对他印象一直不错。那天晚上,他给林杰打了个电话,问他这么快就退役了,也能放心?

电话那边的林杰笑出了声,放心啊,怎么不放心,我们杰希可是很厉害的。

不再多打几年?我觉着我还能继续打呢。

不啦,岁数到了,该把这些交给年轻人了。林杰的笑声浅浅的,笑过之后,又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我才二十出头,叶修,二十出头的年纪,竟然就觉得自己已经老了。

后来挂断电话后,两个人隔着大半个国家,都默默了许久。林杰的伤叶修是知道的,临退役的前一年冬天,单独出任务遭遇前后夹击,受了很重的贯穿伤,直接从还在空中快速飞行的灭绝星辰上甩了出去,又在零下二十度的雪地里躺了半个小时才等来救援。好不容易死里逃生,早就不是适合再次战斗的状态了,却因为候补人员的匮乏,又强撑着打了许久。

挂断电话前,林杰最后对叶修说,杰希还小,年轻人难免气盛,你如果有空就多关照他一下吧,我们队里比他年长的人也不多。

叶修说,我怎么关照,狠狠虐他,把他打地上爬不起来为止?那这行啊。

林杰就笑了,好啊,你不用留情,越狠地摔打他,他就能越快地成长。


后来叶修特意在双方都空闲的时候带着嘉世飞到了B市,完全没有征得对方同意就仗着老前辈的架势逼着微草跟他们来了一场友谊赛。其实嘉世的队员也不知道自家队长到底咋想的,下了飞机还一脸懵逼,心情和微草众人也差不多。两队的战斗人员打得你来我往文质彬彬,毕竟都不熟,都不好意思下狠手。最后双方队长终于出场,王杰希倒完全没有其他队员的懵逼和面对业界大神前辈的怯意。脸上仍带着些许少年意气的微草队长还没经历过太多残酷的风雨,眼中还能看出桀骜不驯的飞扬神采,又被骨子里带着的冷静镇定压抑着,很有些冲突的意味。叶修瞧着他,本想说点什么客套话,结果对方跨上扫帚一言不合就开打,搞得叶修居然还有点小惊讶。

在此之前联盟从未见过的传说中的魔术师打法,叶修也有耳闻,只是一直没机会亲自感受一下。此刻看着王杰希直愣愣地就朝自己冲过来了,又在撞到自己的前一秒果断变换了诡异的轨迹。叶修也就没再犹豫,抄起家伙就上了。

结果那场对战,俩人是不是认真打的,除了当事人也没有别人知道。只是出乎意料的,最后被打趴的人居然是叶修。

王杰希照旧骑在扫帚上,悬浮在半空中,冷冷地看着趴在地上的叶修。而地上那个人趴过瘾了,轻轻松松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脸上还挂着笑。

挺能打的么。叶修说,看着王杰希飘飘悠悠地落了地,轻轻一跳站在自己面前。

我觉得,王杰希不躲不闪地直视叶修,淡淡说道,前辈您这么打就没劲了。

叶修不在意地摆摆手,说别着急啊,来日方长。

王杰希客套地笑了一下,并没有把这话放在心上。后来两队礼貌地握手告别,微草队长也没有虚留一下。

那时候,叶修正要拿下全联盟的第三个冠军,开创属于他的王朝。

那时候,王杰希的时代才刚刚准备开始。

一切都是未知数,一切都有可能发生。


#####
TBC

评论(23)

热度(29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