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叶王】长来长往(二)

多给我一点爱,叶王不是我强项。

特别OOC。

######


出席酒会前,王杰希把手机调成静音放在西装上衣的内袋里。后来他一被叶修拉出大厅,知道已经没有那么多媒体看着了,也就卸了劲儿。精神一旦松懈,酒劲儿就趁虚而入,等到被叶修塞进出租车里时,王杰希基本上已经是倒头就睡的状态了,估计谁都叫不醒的那种。

叶修坐在副驾的位置,从后视镜里往后面看,就看王杰希的脑袋一点一点歪下去,然后直接就斜倒在后座上睡着了。其实最开始叶修是想把他送回战队的,但看他这个样子,给他一个人扔宿舍里估计能死过去,而微草其他队员包括那个不靠谱的副队长也不像是能照顾人的样子。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带回自己的酒店让他醒醒酒。

王杰希睡了一路。到地方以后被叶修摇醒,晕晕乎乎被拽下了车,单手架着往前走,也不知道是往什么地方走。他也不知道自己是睡着还是醒着,模模糊糊觉得说了好多话,然后就听耳边有个挺好听的低沉的声音一直耐心地和自己对话,然后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但叶修可是记得一清二楚的。他本以为自己对王杰希就算没有十足的了解,起码也差不多摸透了这个人的人品。但他不知道微草这个少年老成的队长喝高了竟然这么烦人,嘴里嘚啵嘚啵叨逼叨个不停,还必须得听到对方回应的那种。叶修本来是不想搭理他的,任由他自生自灭。结果王杰希靠在自己身上,叨叨了一会儿,听叶修不回话,直接上脚就踹。他本身自己就站不稳,还想金鸡独立,叶修好几次险些和他一块儿摔倒。

后来叶修就妥协了。俩人从出租车上下来,到酒店大厅,到电梯,到叶修的房间,这一路的对话基本上可以概括为:

“叶修算个什么东西,还敢骂我们队长,嗝,我们队……我们队长那么好一个人,疼都来不及,谁,谁舍得骂啊!我,嗝,我可是要成为保护他的男人的,他……他方士谦算什么东西!”

“我不是狮院的,狮院一群脑残啊,你才狮院的,你全家都是狮院的。我,嗝,我最看不起买书不买全套去网上看个免费在线就敢称自己是脑残粉的人了!斯……斯莱特林有什么了不起!有本事出来单挑啊!我打得你跪下叫爸爸!”然后踢了一脚叶修,“你说是不是!”

叶修:“是是是。”

“方士谦那个大傻逼,天天还说他没有归属感,狗屁的归属感啊,他以为他归国华侨海外侨胞?喜迎新春过大年?我……嗝,我才没有归属感呢!以为我想当这个队长?当,当队长这么麻烦!嗝!你说是不是!”

“是是是。”

“是个屁,你……你又不是队长。你,你一个女的,怎,怎么还这么……嗝,这么浮肿啊?我跟你说妹砸,千万别当队长……队长太累了你知道吗,你不知道呀,全联盟的眼睛都看着呀……队长把这摊子扔给我就跑啦!他就跑啦!我们家那个副队整天烦我呀……我,我其实不想当队长,但我不能告诉别人,妹砸你得替我保密,不然微草又该挨骂啦……”

叶修刷卡进了屋,把人扔到床上,王杰希翻了个身,嘴里还嘟囔着:“你不知道,我不能让微草挨骂呀……我,我不能拖全队的后腿,因,嗝,因为我是队,队长呀……”

就这么嘟嘟囔囔地睡着了。叶修把这么大个大老爷们儿扛上来,自己也累得够呛,扯松了领结,一屁股坐在他身边儿,一边喘着粗气一边扭头瞧着王杰希。

睡着的王杰希显得比他的实际年龄更年轻。眉头紧皱着,却是一副少年的样子。脸上开始出现犀利的线条,现在却显得非常柔和。他睡着的姿态是蜷缩着的,人高马大的,还穿着高定的燕尾服,在酒店白色的被套上蜷缩起来,睡得安安静静。叶修想了想,掏出自己的手机给方士谦拨了个电话。

解释了事情的原委后,方士谦在电话那边威胁道:“我告诉你啊,你可别对我们队长动手动脚,不然我把你脑袋拧下来。”

叶修呵呵一笑:“哟,你还能打得过我呢?”

方士谦不输气势:“真是可笑,竟然跟我这种特殊职业的人叫板。信不信我往你水里下药,保证让你这辈子都举不起来。”

叶修思考了一下,觉得方士谦到底是凭实力说话,联盟药神的称号不是白得的,于是决定休战。他挂了电话,脱了束缚了自己一晚上的西装,点了一根烟抽了一口,终于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王杰希还在睡着,但是睡得极不舒服,又翻了个身。叶修把烟叼在嘴里,半跪在床上,替他脱了礼服外套和马甲,想了想,又扯过两个枕头,一个塞在王杰希脑袋下面,一个塞在他怀里。

怀里抱了东西的王杰希睡得安稳了些,照旧蜷成一团,两条大长腿弯曲着,把脸蹭在枕头上。

叶修瞅了他一会儿,决定先去洗澡。


这边余老板结束宴会回微草的路上,终于反应过来,掏出手机就给王杰希拨电话。王杰希手机静音,人睡得死,自然接不到。余老板急的一连拨了十几个电话都没人接,又不知道叶修的电话,急的够呛,心想王杰希这孩子才当上队长一年,那么多次任务都死里逃生地回来了,结果这会儿丢了,这可怎么整。

于是赶紧又给方士谦打电话,那边接通电话以后,余老板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不好啦!咱们队长丢啦!”

那边方士谦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您别着急,刚叶修给我打电话了,说给带到他酒店醒酒了。”

余老板更紧张了:“怎么去那儿醒酒?叶修这个人可靠吗?不会麻烦人家吗?你还是去把他接回来吧!”

方士谦才懒得动:“真没事儿,叶修挺靠谱的,在他那儿睡一晚上不要紧。”

余老板还是不放心:“杰希这孩子不会喝酒,喝高了万一喜欢说实话泄露战队机密怎么办。”

方士谦躺在床上翘着二郎腿晃悠:“不会的,你就是往他嘴里灌毒药,他也不会说这些的。”


那边叶修洗了澡出来,就见王杰希四仰八叉地呈大字型仰面躺在床上。之前还有点矜持的蜷缩状全成了屁,果然都是装的,装什么可怜啊。叶修眼看着这个人的嘴角还挂着一溜口水,内心感到有点无力。

如果按照他平时的脾气,此时此刻他都是直接上脚踹的。上次聚会魏琛喝醉了回不去,叶修把他架回自己房间,直接把他仍在地板上醒酒了,自己才不会为了照顾人委曲求全——床是一定要自己睡的。但是今天不知道怎么突然就有点不忍心,也许是因为毕竟对方是后辈,也许是因为和他还不熟不太好意思,也许是因为别的什么东西。

可能是被迫听了些王杰希的酒话,叶修知道,这些话在他清醒的时候,是绝对不会说出来的。那些关于队长的话,带着点幼稚的,不那么完美的,让叶修觉得有点意思。

最后他扯过被子盖在王杰希身上,自己又多拿了一床被子裹着,在沙发上凑合了一夜。


沙发上睡自然是很不舒服的,第二天天一亮叶修就醒了,只觉得浑身酸疼。王杰希还在睡着,被子踢了一半,衬衫睡得乱七八糟的,一条裤腿也卷到膝盖上面。叶修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又去冲了个热水澡,才觉得稍微恢复了点精神。

从卫生间出来,就见王杰希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挺大个个子迷迷瞪瞪从床上坐起来,一头染成棕色的短发几乎要飞到天上去了。叶修穿着睡袍靠在墙边看着,就见王杰希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待着的地方不太对,床好像不是自己的床,然后猛地抬起头,正好对上叶修的眼睛。

王杰希愣了三秒:“你绑架我?”

叶修没说话。

王杰希又私下打量了一下房间构造,又检查了一遍自己身上有无外伤。发现一切无恙后,又重新抬起头,对自己的安然无事感到难以置信:“怎么回事?”

叶修有点不满意。自己明明是好意,怎么搞的好像成了反派一样。于是他也懒得废话:“昨天见你喝高了,把你带回我这儿醒酒,已经跟你队里打过招呼了,你既然醒了那就回去吧。”

王杰希哦了一声,略微放下点心来。他又低头瞅了一眼,突然不满意道:“你怎么不给我脱衣服啊。”

叶修愣了一下:“啊?这……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你得帮我脱啊。”

叶修心想怎么着,现在年轻人都这么开放了,可是你哥我不是那么随便的人啊,再说你有的什么我没有,我也不稀罕看啊。

还没等叶修想好该怎么说,就听王杰希继续在那边叨叨:“这衣服是赞助的,穿完要还给造型师的,皱成这样我又得挨骂了。”

叶修突然就很想笑。

但他忍住没笑:“行了都已经这样了能怎么着啊,你先去洗个澡,然后我送你归队。”

王杰希哦了一声,晃晃悠悠站起来,又晃晃悠悠往卫生间走。走到门口才反应过来,扭头冲叶修说:“你不用送,我自己回去就成。”

叶修还是笑了:“还是送吧,万一有点什么差错,方士谦会给我下药的。”

王杰希冲澡的时候,叶修本来是想着问问前台有没有熨衣服的服务,趁这会儿把他那衬衣和裤子熨一下的。但是衣服被王杰希脱在里面,洗澡间又是玻璃的,叶修觉得自己进去拿也不太合适,终究还是没管这事儿。后来王杰希穿着皱皱巴巴的衣服走出来,其实也还是昨天那一套,只是现在看着就跟被蹂躏过一样。

叶修也早就换好了衣服。自己的便装。今天上午没别的事儿,表彰会在下午,他见王杰希出来收拾妥当,递给他一件自己的大衣。

“穿上。”叶修说,“外头挺冷的。”

王杰希也不客气,没别的废话就穿上了。结果穿上以后伸了伸胳膊才说:“有点儿小。”

叶修抬手就拍了他后脑勺一下:“事儿真多——走吧。”

俩人一前一后地出了房间,上了电梯。走出酒店后,叶修叫了辆出租车。这一次他坐在后面,王杰希坐在副驾上看着路。叶修坐在暖烘烘的车里,看王杰希后脑勺柔软的头发,服帖地垂在脖颈靠上的位置,竟显得很温顺。

微草基地在南边挺偏的一个地方。叶修太久没回过B市,也不太熟悉南边的路,反正就看七拐八拐的,不知怎么的就到了微草的大门口。俩人下了车,王杰希带着叶修往里面走,门卫大爷好奇地看着跟在王杰希后面的叶修,也没让他做登记。

王杰希先回宿舍换衣服。叶修没跟着上去,就在宿舍楼下等着。抽完第三根烟,王杰希正好出来了。他已经换了微草队服,整个人也精神了不少,宿醉的劲儿显然已经完全过去了。

他站在叶修跟前儿:“你回去吧?我都到了,你也不用怕方士谦给你下药了。”

叶修把烟屁股扔在地上,用脚碾灭:“那也得让他看见才行啊,不然我不白送了。”

王杰希想了想,觉得有道理,又领着他往办公楼走。刚一进三楼,还没走到自己办公室前面,就看方士谦从副队长的办公室冲出来,一副十分担心关切的样子跑到王杰希面前嘘寒问暖:“队长,你可回来啦,怎么样,叶修这个王八蛋有没有对你做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儿。”

王杰希拍下了他往自己身上乱摸的手:“行了你别装了,这么浮夸也好意思演。”

方士谦不理他,转过头又看着叶修:“你还给我们送回来,好人做到底啊?”

叶修撇了下嘴,不置可否。

方士谦又说:“本来我应该留你喝杯茶表示感谢的,但我觉得你也挺忙的,也不虚留你了,没事儿你就走吧。”

叶修:“没事儿,我不忙,我喝杯茶再走。”

方士谦:“你这个人怎么听不懂客气话儿呢,非要我拉下脸是吧,再说我泡的茶你敢喝么?”

叶修:“不用你泡,这不还有你们队长呢么。”

王杰希:“我不泡。”

方士谦:“听见了吗,他不泡。我们微草压根就不欢迎你,你走好不送,好不好!”

叶修耸了耸肩:“就是这么对待恩人的,这就你们微草的作风。”

其实他也并不是真的介意,事实上,他也并不是真的怕方士谦的威胁。本来就是不用送回来的,但叶修突然就是想跟过来看看,于是就来了。

看过了王杰希公众面前一本正经的样子,看过了他醉酒睡着的样子,看过了他平时在微草的样子。行了,这就够了,可以走了。

于是叶修挥挥手,自己离开了。

后来还是王杰希觉得过意不去,追上去,给他送到微草大门口,又替他叫了出租车。叶修临上车前,王杰希说:“谢谢你啊,前辈。”

“客气。”叶修笑了笑,便坐上车离开了。


回了办公楼,方士谦见王杰希走过来,特意出来打了个招呼:“我看着你俩关系好像变得挺好的?”

“你哪只眼睛看见的。”

“我这么聪明过人,你们俩昨晚共处一室,怎么可能还平淡如水。”

“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共处一室就非得发生点儿什么了?”

“你看看,你看看。”方士谦叹道,“胳膊肘往外拐啊,开始撕自己人了。唉我熟悉的微草不是这个样子的,你这样让我怎么能有归属感。”

王杰希看他又要犯病,也没想继续搭理他。转身回自己的办公室前,他突然想起了什么,扭头对方士谦说:“那什么,我下午得去参加表彰会,你下午没事儿替我把昨天的衣服拿给后勤,让他们还给造型师那边吧?”

方士谦点点头:“后勤那个姐姐可吓人了,动不动就骂人,你昨天喝醉了,没把衣服弄脏吧?”

王杰希果断地摇摇头:“没有,一点都没弄脏,麻烦你了啊。”


######

TBC

评论(34)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