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喻王】一个段子

喻文州可以说是我最大的死穴了,怎么写都写不会。

喻队,你信我,方士谦是谁我压根不认识。

######


喻文州:

见信佳。

你的信送来的略晚了些。我们之前随李局座转移至重庆,没来得及告诉你,后来是小别回南京办事,几经辗转才将你的信送到我处。

你说你的手伤在下雨天还会疼痛,这是自然的。上次你随戴师长去山东,我虽未曾同去,但听方士谦回来说过一二。幸而有他随行急救,你虽保下性命,也当自己当心疗养。你同方士谦的关系向来不和,我已替你谢过他了,随信一同的是减缓你旧伤发作的药酒,疼的时候记得擦。

我在这边一切顺利。你不必担心。

祝安好。





杰希:

见字如面。

我并非要为自己辩解,只是你确实误会了一些事情。我和方前辈之前并无不和,我们一处在黄埔时你也是知道的,我并非主动挑起事端之人。至于你替我去谢方前辈,你的细致我当然欣赏,从始至终都是如此,但方前辈心胸豁达,不拘小节,再次便不多提了。

前阵子重庆遭遇空袭,虽也知道你并无危险,但依然挂心惦念。你很少向我谈及你在重庆的生活,我却对你知无不言,这令我很不高兴。

虽如此,并无意苛责你,只是你我两地相隔甚远,想要知道你是否果真安好。

顺颂时祺。

文州



喻文州:

见信佳。

你知道我们的通信是要受到审阅的,对于你在信中的某些措辞,我虽不赞同你这番直白地写出来,但你的心思我亦明白。

好了,那么便如你所要求的那样,让我来描述一下现在的生活状况罢。去年生日时,英杰送我的一盆君子兰,如今不知为何还是被我养死了。我怕英杰难过,又悄悄买了一盆相似的回来,如今也快不行了,正打算再买一盆。此时重庆正在下雨,雨打芭蕉,颇有古时风韵。

手臂前不久骨折,如今已经痊愈了。

祝安好。





杰希:

见字如面。

上封信里你说你手臂骨折,我知你特意轻描淡写,但我还是要说,以后说事情凡请知晓主次,描述下雨的情致并不能减少我对你本人状况的担忧。我们在黄埔时,你的书面材料质量总不如我,想必是你不分主次的缘故。

信当然会被审阅,但他们审他们的,我写我的,写给你的东西,正大光明,让他们看去罢。

重庆阴雨天气很多,不细心养伤恐怕会落下病根。给你附了些我用着好的膏药,记得贴。

顺颂时祺。

文州


喻文州:

见信佳。

你的药已经收到。方士谦说你什么都不懂,药性和我现在擦的药相冲,趁我不注意全都扔掉了。抱歉,浪费了你的一番心意。

——是不是很生气。没错,上次我给你打电话,中途你被黄少天叫出去说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浪费时间时,我也是你现在这般心情。

药当然没扔。我用了,差不多已经快用完了——不太管用,心意领了。

祝安好。



######

评论(34)

热度(40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