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家有麒麟9

等到饭菜摆上桌,王杰希换好衣服出来,就见方士谦和黄少天已经端端正正坐在桌子前面了。企业家(伪)黄少天把白衬衣的袖子卷到胳膊肘上方,一脸精英样。建筑师(伪)方士谦戴着金丝边眼睛梳着大光明背头一脸也是一脸精英样。世界级顶尖杀手,暗杀部队微草队长(真)王杰希穿着大裤衩大背心,表面淡定内心却犹如上战场一般,坐在了两个伪精英的中间。

黄少天先打开了话头:“王杰希,你和方士谦同居多久了呀?”

正打算先喝点汤压压惊的王杰希一口气没上来差点呛着。方士谦体贴地为他拍着后背,帮他回答了黄少天:“没多久,我也是刚搬来。”

“为什么突然和王杰希合租了呀?按道理说你完全可以自己租一个很不错的房子呀。”

“因为我和他是大学同……嗷!”

王杰希狠狠踩了一脚方士谦的脚指头,瞎JB说什么,词儿串了都!

但是黄少天的耳朵很尖。他看了看王杰希又看了看方士谦,眼睛笑得眯起来,弯弯的:“你是想说你和他是大学同学吗?”

“呃……”方士谦想弯腰揉揉自己的jiojio,被王杰希一瞪眼制止了。

黄少天继续笑眯眯:“可是,我和他才是大学同学呀,怎么从来没有听说过你?”

王杰希后背上的冷汗都下来了,他想黄少天你瞎说什么,我和你也不是大学同学!咱俩都没上过大学!你这个文盲!

方士谦哈哈哈干笑了三声:“我是想说,我妹妹不是大学老师么,我和他(指王杰希)也都上过大学,正好你和他是同学,那我必须要把我妹妹介绍给你啊。”

王杰希心想你瞅我干啥!我不帮你圆谎!我没上过大学!你也没上过!一个麒麟上过什么大学!

黄少天一听方士谦要给自己介绍对象,眼睛亮了一下:“妹妹什么时候有空,我请她吃个饭呗。咱们都是朋友了,你看我和王杰希从小一块儿长大,你和他关系也不错,咱俩也算半个青梅竹马了,我的人品王杰希绝对能担保。”

王杰希心想我不能,我不想,我不是,我没有。

但是他嘴上说的却是:“黄少天这个人,别看他表面跟个二傻子似的,人还是很靠谱的,你妹妹介绍给他不亏。”

方士谦看了看王杰希又看了看黄少天,突然冒出一句:“你们两个感情真的很好吼。”

“你好好说话,什么口音这是。”

黄少天一把揽住王杰希的肩膀:“我和他啊,从小一块儿长大,知根知底,穿过一条裤子的交情。你相信我,我说的穿一条裤子,是我俩同时穿一条裤子,真的,两人三腿。”

“吼——那你们的关系真的很亲近耶。”

“你好好说话!”

“当然了呀。那时候王杰希学习比我好一些,每到考试的时候全靠我俩配合默契才能勇争班里前一二名,不然你现在都看不见我们了你知道吗,我们的班主任特别严厉,不是一二名的都被他打死了。”

“吼——那你们真是好棒棒哦。”

“你再不好好说话我一枪打死你啊!”

“王杰希这个人,别看他表面上性冷淡一样,其实内在非常热情似火。他要是脑子一热决定干什么事,那真的是与全世界为敌都拉不回来他。现在他也长大了,我也管不了他了,每次看他工作那么辛苦我也会担心呀,但是再看看他这些年来都没有改变过的坚持,就觉得默默守护他也是极好的。”

黄少天的一番话听得王杰希都懵逼了,嘴里的半块红烧肉差点掉出来。他确实和黄少天从小在一个杀手训练营长大的没错,俩人也确实从一开始就是搭档没错,但他们两个都是冷酷的杀手,两个没有感情的杀手,拥有者最最纯粹的直男间的友谊——即互相伤害,互相嘲笑,互相拆台。但是今天黄少天这话说的,连王杰希这种宇宙直男都觉得有些不太对劲了,到底是犯了什么病了?

还有,方士谦为什么不能好好说普通话?

王杰希心想,我只是想好好吃个饭啊,我只是想安安静静地度个假啊,为什么要让我卷入一场无聊的纷争,我现在甚至有些怀念叶修。

然而还没等他想完,黄少天突然伸出拇指帮自己擦了一下嘴角,又把脸贴过来,斜着眼看着方士谦:“所以你看,你要是欺负我这位发小,我是不会放过你的。”

方士谦啪地一声把筷子拍桌子上了。

“黄少天。”他说,“择日不如撞日,明天我就把我妹妹叫出来,你俩一块儿吃个饭吧!”

“好嘞!”黄少天开心地放开王杰希,给自己碗里加了一大块红烧肉,“我就喜欢你这种直爽的人,兄弟后半生的幸福就靠你了!”

“没问题!”方士谦狠狠地说,“我一定,好好的,和我妹妹夸奖你。”

一个麒麟和一个世界顶尖杀手隔着一张桌子对着笑,笑得眼睛弯弯的充满杀气。坐在他们中间的另外一个世界顶尖杀手默默地吃着红烧肉,多余的一句话都不想多讲。整顿饭在一种十分诡异的氛围下吃完了,帮忙收拾了碗筷后,黄少天起身告辞。

“知道你没事儿我就放心啦。”他对王杰希说,“休假完了以后记得回公司报道,老冯很关心你呀。”

王杰希翻了个白眼:“我看是喻文州急着想看热闹吧。”

“哎呀你管是谁看热闹呢,反正有爸爸我帮你摆平公司那边,你到时候就放心来好啦。”黄少天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走了。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把门摔上,一转身就看见正偷偷往这边张望着闪身不及时的方士谦。

“你看什么呢。”

“我看你俩是不是偷偷在门口亲嘴。”

“神经病。”王杰希走到厨房,靠在门边看方士谦刷碗,“你真有个妹妹?也是麒麟?你去哪儿找个妹妹明天带来?”

“我不找个妹妹来,我看那个姓黄的黄毛小子对你的毒害是不浅。”方士谦一边刷着锅一边说,“你俩真的是青梅竹马吗?”

“对啊。”

“关系真的很好吗?”

“还可以吧。”

“经常一起考试作弊?”

“也不算作弊吧,他也挺强的。”

“那他!”方士谦想了想,终于还是决定问出来,“他拉过你的手吗!”

“我俩一块儿洗澡一块儿睡觉一张床都睡过了,手当然拉过了啊!”王杰希说。他心想有几次为了完成任务,我俩假装同性情侣连嘴都亲过了,你问的这算什么。

结果方士谦啪叽把锅一摔,两只手的肥皂泡一甩:“我不刷锅了!”

“哦。”王杰希优哉游哉踱回客厅,“那等叶修回来让他刷。”

“他死了!”

“哦。那锅就先放那儿吧你明天刷。”

“明天我要离家出走了!”

“哦,那用借给你一些路费买火车票吗?”

“我会飞!”

“那你飞吧。”

方士谦气势汹汹跟着王杰希回到客厅。半小时前在饭桌上的精英样荡然无存。王杰希淡定地瞅着他:“你的角冒出来了。”

两只银白色的角随着方士谦说话一点一点的:“角都被你气出来了!”

“我气你什么了?”王杰希一脸懵逼,“我为了配合你们两个戏精演戏,一整顿饭都没怎么说话,你还不满意?”

“你就是故意的!”方士谦说,“你故意表现得和黄少天关系很好!”

“我俩关系是不错啊。”

“那之前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

“我有必要什么都和你说吗?”王杰希把脸拉下来,盯着方士谦,“你是我什么人?”

“呃。”方士谦一时接不上话,坐在沙发上干瞪眼。

王杰希继续盯着他:“你问问你自己,你是我什么人,要我什么都和你说?”

他说这话时,正站在方士谦面前,微微弯腰,投下的阴影笼罩在他脸上。一旦认真起来,王杰希总会给人一种无法言说的压力,虽然现在他也算不上多么认真,但总归是被烦的有些认真了起来。

“我是你什么人,嗯?”他微微眯起眼睛看着方士谦。

方士谦吞了口口水,清了清嗓子,眼神开始乱瞟。

“你往哪儿看呢,我眼睛在这儿呢。”

“那什么,我把锅刷了。”方士谦起身想走,被王杰希一把摁回到沙发上,接着长腿一撩踏在沙发背上,胳膊搭在撑起的膝盖上,王杰希低头看着他。

“锅回头再刷,你今天烦的我够呛,你把话说清楚,省的以后麻烦。”

方士谦乖乖把手放在并拢的膝盖上端坐着:“我是你的麒麟呀。”

“我不认你这个麒麟。”

“那,我是你的室友呀。”

“我不要你这个室友。”

“我保佑你大富大贵。”

“我不稀罕。”

“……你得对我负责啊!我在人间界无依无靠只有你一个亲人!”

“我懒得管你死活。”

方士谦叹了口气。

他抬起头看着王杰希的眼睛,一字一字清晰地说:“那,就是你逼我的了。”

没等王杰希反应过来,方士谦一把抓住王杰希的胳膊,用力一顺把他扯到沙发上,另一只手毫不客气地推着他胸口给他推到,啪地一声把手拍在他脑袋边撑着,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王杰希抬手就要格挡,被方士谦轻轻松松一只手直接攥住他两个手腕,高高举过头顶压在沙发上。

两条腿也被方士谦的一条长腿别住了,一点力气都使不上来。这在王杰希二十多年的生活中是绝对致命的没有体验过的经验。全身被制服,没有丝毫反抗的余地,对于一个世界级顶尖杀手来说,已经不是自尊不自尊的问题了,这是生死存亡的问题。

方士谦低头看着他:“我看你是真的不明白麒麟到底是什么意思啊。”

他捏着王杰希的手腕,轻轻巧巧:“我们麒麟里面,随便过来一个最年轻的,资历最浅实力最差的,幻化成人形,也能轻轻松松制服住你们任何一个凡人。何况我的实力在麒麟里面算不错的,之前都是随便让让你,既然你这么想知道,那我就随便让你看看。”

王杰希盯着方士谦的眼睛,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上一次陷入这种完全无法用自己的力量解决的局面是什么时候的事了?也许是在他小时候,在孤儿院,被叫到院长卧室里的时候。

可是即使那时,他也是能够反抗的,如今却一点力气都使不出来。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越来越无法捉摸的脸色,虽然看上去依然平平静静,但是直觉告诉他这次是有点玩儿大了。

“你别担心。”最终,他这样说着,松开了手。“我不会伤害你的,毕竟我怀了你的肚。”

王杰希坐起来,揉着手腕,没理会方士谦那个一点都不高明的玩笑。

“你很强啊。”

方士谦点了点头:“我很强的。”

王杰希看着他:“那,帮我做特训吧。”

“嘎?”

“帮我做特训,你不是很强吗?”王杰希说,“正好我缺个对练。你这样的实力,我应该能提升得很快。”

“这不是我想要的剧本走向,你脑子是不是被我吓傻了?”方士谦说,“你不应该是被我的实力震慑住然后扑到我怀里哭泣然后我把你顺势一搂说你看现在你是我的人了,这样的剧情吗?”

王杰希冷笑一声:“我看你是天天在家闲的电视剧看多了。”

他站起来,活动了一下筋骨:“再说,这世界上能有资格当我陪练的人可不多,你好好怀着感激的心情接受吧,凡人。”

“……等等,你才是凡人。”

“你闭嘴。”



评论(28)

热度(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