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蓝哥

王杰希藏在低谷的一个隐蔽处,已经持枪警戒埋伏了一个小时。这次演习太坑了,情景设定在上世纪的热带雨林里,既没有便携式飞行器也没有激光枪,更别提愈合喷雾。王杰希看着自己左臂和右腿的伤,再看了看已经空了的急救包,有点怨恨自己平时太依赖现代科技。

依赖现代科技的后果就是这次演习蓝军可能要输。输给红军不要紧,输给叶修就很不爽了。

有脚步声由远处走近,王杰希再次举起枪。有人出现在视线里,动作其实已经很清,但王杰希耳力太好。

他看清了,是蓝军的胸章。但王杰希还是没有放下枪。直到对方同样看中了这片掩体,再靠近了些,同样也发现了王杰希,来人吓了一跳。

是个清瘦的年轻人,只拿了一把手枪警戒,比起王杰希的武器显得太薄弱了一点。来人也看清了王杰希的胸章,确认友军,长舒了一口气,放下了手枪,坐在了他身边。

“我要是红军那边伪装的,你这会儿就已经壮烈了。”王杰希斜眼看着他。是个长相清秀的年轻人,看不出比自己大还是小,脸上涂着厚重的油彩,眼睛却很明亮。

来人又吓了一跳,问:“你是吗?”

“我不是。”王杰希也放下了枪,继续和自己的伤口作对。没有纱布了,他在想要不要撕衣服包扎。

来人扭头看了一眼王杰希,发现了他的伤,赶紧凑过来帮忙,并且一把拦住了王杰希真要撕衣服的手。

“你干吗?”王杰希不习惯被陌生人这么抓着手,有点不高兴。

来人指了指自己被硝烟和泥土遮得脏兮兮的臂章:“我医疗组的,我来帮你弄。”

王杰希松了口气:“医疗队的,能走这么远,可以啊。”

来人利索地掏出纱布和急救药品开始清理伤口,手法干脆又很轻柔:“和另外一个队友冲过来的,他牺牲了,我一个人继续走了一段,就碰见你了。”

他在包扎的间隙抬头看了一眼王杰希:“你也是和队友走散了吗?”

王杰希笑了一下:“是啊,我也是走散了。”

他看着对方低头仔细给自己处理伤口的样子,年轻的脸上很认真的一副神情。王杰希又问:“怎么称呼?”

“许博远。”对方下意识地回答。

王杰希又笑了:“我是问你代号,演习的时候都是说代号的。”

许博远手上的动作停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是啊,我居然给忘了……我叫蓝河。”

“也是预备役?”

对方点点头:“第一次参加这种规模的演习。”

“哪个队的?”

“G市蓝雨。”

“哦……”王杰希靠着树,看许博远给自己处理完伤口,长出一口气,“你业务挺熟练的么。”

许博远不以为然:“本职工作而已。”

俩人沉默着并排坐了一会儿,红军的大范围搜查还没有结束,还不能轻易行动。

又过了一会儿,许博远先打破了沉默:“你怎么称呼?”

王杰希想了想:“我的代号是木恩。”

“木恩。”许博远叫他,“你应该和我差不多大吧,是哪个队的?”

王杰希侧过头看了看自己戴着的预备役的肩章,又笑了一下:“我跟你说实话,我还在军校念书呢,这次求我爸让我加入的,给了个预备役的章,其实连见习的都算不上,哪个队的都不是。”

“哦……”许博远沉默了一会儿,又说,“你别怕,有我在,咱俩打个伙一会儿一块儿冲出封锁,我掩护你。”

王杰希看着他。一个预备役医疗官,对一个突击型A级战士说,我掩护你。

许博远继续安慰着王杰希:“你还在念书,牺牲了不计入成绩,别太拼,没有训练经验,这种程度的演习对你的精神负荷是很大的。”

王杰希听话地点头听着,一脸崇拜。

许博远又说:“等你毕业了,加入蓝雨吧,我们也算朋友了,以后来了互相照应。”

王杰希一边答应着,一边听着周围的动静。又四个人围过来了,是红军。他举起枪,准备冲出去。

许博远也听到了动静。他看见王杰希的动作,抓住他的胳膊一把把他扯回到地上坐下。

“你干嘛?”王杰希有点惊讶,也有点不高兴。平时在队里也没人敢这么对他,除了方士谦。

“你伤得太重,自己冲出去不要命了?!”许博远比他更气,低声吼他,“沉住气!等会儿他们来了,我掩护你,你先冲出去。”

王杰希认认真真地看了他一会儿,接着把自己怀里的机枪递给了许博远:“那你拿着这个,我的命就交给你了。”

许博远想了想,还是接过了枪,然后把自己的手枪给了王杰希:“你拿着以防万一。如果我也能顺利撤退,就和你汇合,如果不能……”

“肯定能。”王杰希打断他,“我相信你,前辈。”

许博远笑了。他笑起来的样子既明朗又坚硬,非常可靠的一副样子:“你都叫我前辈了,那我肯定不能失败了。”

红军的包围已经很近了。许博远卡着秒表,倒数五秒,给了王杰希一个眼神。

“就现在,快冲!”许博远冲王杰希低声吼着,自己站起来举枪射击。

王杰希在许博远给他开出的一条道路上冲出了封锁。他再回头看时,许博远一对四,已经击毙了两个,剩下两个把他前后包围住。王杰希想也没想,举起许博远的那把手枪,抬手就把剩下两个红军的击毙了。

许博远回过头看着王杰希没有远,又回来了,很生气:“让你先走怎么不走!还跑回来看,你以为演偶像剧呢!”

王杰希没跟他争论这个问题。他冲许博远使了个眼色:“趁现在,咱俩一起冲出去。”

许博远跑过来,架起他的胳膊就往前冲,一句废话没多说。王杰希很感激。他右腿的伤,已经支撑不了他走更远的路了。

等到他们冲回到蓝军阵地,那最后的几公里路,是许博远背着王杰希,挎着两人份的武器和背包,硬是撑回来的。

王杰希坐在担架上,看着一旁和蓝军交代战报的许博远,等他都说完了,王杰希叫住他:“哎,蓝河。”

许博远回过头,看王杰希没好好休息,脸黑了下来:“这么精神,是想死么,木恩。”

不远处的高英杰打了个喷嚏,扭过头看向这边。

王杰希笑了笑:“要不要考虑加入微草,我给你比蓝雨那边高两倍的待遇。”

“啊?”许博远看着他,“你说什么胡话呢。”

王杰希一把扯掉了预备役的肩章,露出了里面真正的队长肩章。

“微草队长亲自邀请你,你好好考虑一下。”

许博远睁大了眼睛:“那你爸……”

“我不是军二代。”王杰希不以为然,“我又不是叶修。”

许博远叹了口气:“好好躺着吧你,就算是微草队长,也是我的病人。”

评论(29)

热度(3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