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乐王】老大学生的生活2

收拾妥当后,张佳乐领着王杰希出去吃午饭。食堂离宿舍楼有一段距离,王杰希双手插兜,走得挺潇洒。

张佳乐又心累了。他发现这个人走路不看路。

可能是平时当队长当惯了,战队里的人都比较尊敬他,习惯让路。也可能是他平时就是这样的,只是自己没发现。

总之每过一个路口,张佳乐都要提醒王杰希一句,小心看车。

其实校园里也没有什么机动车,但是被自行车撞一下也挺受不了的。

他们年轻人还喜欢玩儿个轮滑滑板什么的,最近代步的工具也是千奇百怪不得不防。

后来王杰希估计是被提醒得有点烦,扭过头瞧着张佳乐。

“张佳乐,我原来没发现,你嘴挺碎道呢?”

给张佳乐气得差点翻白眼。

等到了又一个十字路口,张佳乐长记性了,他不再开口提醒王杰希。他眼看着王杰希目不斜视地往前走,然后伸出一只手,拎着王杰希的领子后面给他拽了回来。

堂堂微草(前)队长,微草三冠在手,世界三冠在手,在任期间战队从未掉出过四强的,联盟好领导。

被曾经的百花副队长,霸图老干部,留了一级的张佳乐同学。

像拎一只猫崽子一样拎了回来。

这谁受得了,这还要不要面子。

这要是让微草铁粉看见了,不得干一架。

然而当事人王杰希同学却毫无自觉,被拎回来也没什么太大反应,只是看了一眼张佳乐,没多说什么,安静地跟在他后面过了马路。

“你平时过马路也不看路?”张佳乐斜着眼看他。

“平时……”王杰希仰着头想了想,“平时也没什么需要过马路的情况。”

张佳乐不信:“不可能吧,你自己想出去买个东西什么的,办个事什么的?”

“有什么事都让战队后勤帮我办了,有什么想买的东西都让复升许斌帮我买了,出门就是打比赛,打比赛战队有车送,不用自己走。”

“不会吧,你自己不去买个衣服鞋什么的?这你总不能让你副队长帮你买吧?”

“网购。或者等休息的时候让小别帮我买,他知道我尺码,买的衣服也好看。”

王杰希见怪不怪,波澜不惊,一副大将风范,面如止水。

张佳乐忍不住抽动了一下嘴角。

什么情况,堂堂联盟好队长,平时私下里竟然是个小公主?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十指不沾阳春水啊?

张佳乐心想这可怎么整,在战队的时候你队员们照顾你,现在你退役了,成了我室友,合着以后我得照顾你?

不行,绝对不行。不能惯这熊孩子坏毛病,得教他学会自己长大。

张佳乐一边感叹着人不可貌相一边时刻准备拽着王杰希的领子,就这样一路操着心来到了食堂。

王杰希看着手里的饭卡。

“得充钱,窗口在那边。”

张佳乐领着王杰希到了充值窗口。

王杰希把饭卡递过去,又递了一张银行卡。

“先充两千。”

张佳乐好心累。

“你一次充这么多干嘛?”

“省的以后再充了,麻烦。”

“万一饭卡丢了呢?”

“不可能。”

看着王杰希自信满满的神情,张佳乐也搞不懂他到底从哪里来的这样的自信。

充完了钱,王杰希大手一挥,把卡塞张佳乐手里。

“去吧,想吃什么刷什么,别客气,以后都刷我的卡。”

张佳乐心想你还挺大方。

“不用,我也就那么一说,哪能以后都吃你的。”

王杰希瞪了他一眼:“我说了没关系就是没关系,都是大老爷们儿,不要计较这个。”

张佳乐点了点头,没再多推辞,拿着王杰希的饭卡,领着饭卡的主人,挨个窗口打饭去了。

后来从百花去了霸图,霸图基本上都是山东的汉子,张佳乐对北方的人豪爽和不拘小节已经有了深刻的体会,都是说一不二的,你非要和他们客气……

他们会揍你的。

所以张佳乐点了一堆菜,都是贵的,小灶小炒之类的,一点不愧疚。

退役以后,人气虽然不如以前,但是两个前荣耀职业选手一起在食堂吃饭,其中一个还是微草队长,又是北京的学校,还是挺惹人注意的。但是大学生们素质普遍比较高,加上张佳乐已经在学校混迹了一年,大家提前有了适应,上去围观要签名的虽然没有,但侧目的还是有的。

王杰希当然丝毫不为所动。本来就是在自己的地界上,如鱼得水。

张佳乐用了一年的时间习惯了北京人民的热情,也不为所动。

他唯一比较怕的就是热情的北京大爷大妈,当然后来他也习惯了,这是后话。

正吃着饭,王杰希接了个电话。

是邓复升打过来的,听王杰希的回应,应该是问他大学生活好不好,第一天适应不适应。

“哦,我挺好的,嗯,没人围观,没人跟我要签名……嗯,我觉得大家应该都忘了我了。嗯,我觉得挺好……宿舍?宿舍是四人间,还有两个室友没见呢,估计下午来……我的东西都收拾好了……真的不骗你,都收拾好了……哦,不是我自己收拾的,是张佳乐帮我弄的……对,张佳乐就是我另外一个室友,睡我上铺。”

王杰希抬头看了坐在自己对面的张佳乐一眼,把手机递了过去:“复升要和你说话。”

张佳乐一脸莫名其妙地接了过来。他和王杰希私下交流就够少的了,和邓复升的交流就更少,加上邓复升退役早,之后就更加没有交集。

“喂?”张佳乐听着电话那边,“邓复升?”

“啊,你好你好,张队。”邓复升还保持着原来的称呼,“听我们队长说,他和你一个宿舍,以后还麻烦你多费心关照一下。”

“哎,好说好说,别客气。”张佳乐这样应和着,心想邓复升这个副队长做得可以啊,自己都退役那么久了,还提队长搞人际关系呢。

“我们队长以前在队里,全部的心思都用在战队上,平时也不太会照顾自己,我们原来在队里都替他担待着……我们想的是,队长替我们担着战队,我们就提他担着点儿日常,所以他平时估计没感觉,现在退役了,我怕他不适应。”邓复升说得很客气又很周全,“现在你们又成了同学,我们这些人也不能多做些什么了,对张队你也挺过意不去的,但还是麻烦您看着他点儿。”

张佳乐都被说得有点感动了:“复升你放心,把你们队长交给我,没问题。”

邓复升在那边舒了口气:“我就说,张队一看就是个靠谱的人。”

“我们队长他不能吃辣的,但是又特别喜欢吃辣的,但是他一吃辣的就过敏,所以别让他吃太辣。他牛奶和海鲜也过敏,酒精也过敏,这些都别让他碰。他平时喜欢喝可乐,一喝就收不住,别让他喝太多。他花钱也比较随便,虽然挣得多但是日子还得好好过,别让他瞎买东西。还有就是……”

那边邓复升客气完了,开始絮絮叨叨说了一堆王杰希饲养守则。张佳乐听得都懵逼了,心说我这是有了个室友还是有了个祖宗啊?你们微草这么养队长我不管,我可不是微草的啊?

张佳乐愤怒地瞪着王杰希。而王杰希并不知道邓复升到底说了些什么,我自岿然不动地吃着饭,那吃相慢条斯理的,非常优雅,就跟拍广告似的。

那边邓复升终于说完了,最后总结了一句:“以后就麻烦张队了,我们队长这个人大方,你狠狠宰他,没事儿的。”

张佳乐心想你之前还嘱咐我让我盯着他不让他乱花钱呢?!你们微草的人都很矛盾啊?!

他神情复杂地挂了电话,把手机还给了王杰希。

王杰希收了手机,抬头看着张佳乐:“复升都跟你说什么了?”

“嗯……”张佳乐神情恍惚地端起了汤,心想我到底要不要告诉你呢……

告诉你,以后你就真的会赖上我了,不告诉你,我还有一丝生还的可能。

“也没说什么,就,叙了叙旧。”张佳乐咳了一声,喝了口汤。

“你和复升有什么好叙旧的。”王杰希嘟囔了一声。

张佳乐是个实在人,禁不得诈。听王杰希这么一说,他手一抖,半碗汤洒在牛仔裤上。

“艹!”

王杰希其实也是个热心人,见张佳乐都忍不住爆了粗口,他也赶紧放下筷子掏出纸巾,绕到张佳乐身边半蹲下来给他擦裤子。

微草前队长蹲在地上,桌子挡着他高大的身影,在百花前队长的身下埋头苦干,虽然不知道在干些什么,但看他胳膊来回摆动的弧度和频率,以及张佳乐纠结的面部表情,围观群众纷纷脑补出了一场大戏。

他们玩儿荣耀的可真开放啊……路人这样想着。

张佳乐咳了一声。他明显感觉到周围人的眼神犀利起来了,再低头一看,正好看到王杰希的脑袋顶,柔软的棕色短发,还有一个璇儿。

画面太美。

不敢看,不敢想。

张佳乐推开了王杰希,站了起来,顺便把他也拽了起来。

“别擦了,回宿舍换条裤子吧。”

“哦。”王杰希跟着他往出走,走了一段路,突然叫他,“张佳乐。”

“嗯?”张佳乐没回头。

“我没想到,原来你生活不能自理的。”

王杰希的语气里有关切也有同情。

张佳乐捏紧了拳头,没有说话。

微草都是神经病。他想。他们北京人都是神经病。

评论(37)

热度(6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