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科学官

高科技始终不会玩儿。
Lofter以外不要转。
站内也禁止转载。

【乐王】老大学生的生活3

说二更就二更。

#####


回了宿舍,张佳乐翻出一条干净裤子甩在桌子上,背对着王杰希,脱下了脏的那条。

王杰希站在他背后,犹豫了一会儿,终于问:“你那个裤子,我帮你洗了?”

“不用。”张佳乐一边穿着裤子一边迅速地回答。

他心想就你这个水平,再给我裤子洗坏了。

王杰希停了一会儿,又问:“你生气了?”

“嗯?”张佳乐一边拉着裤链一边转过身,“我没有啊?”

“哦,没有就好。”王杰希眨了眨眼睛,走到自己那张桌子前面,拉开椅子坐下,翻出一本书开始看。

张佳乐松了口气,有种孩子终于会自己玩儿了的欣慰。

就在这个想法冒出来的一瞬间,他如同被雷劈了天灵盖,浑身一激灵。

是不是他们微草的副队长们,也有自己刚刚那样的感觉!

有了这样的感觉,证明自己已经不得不去照看这个微草队长了!

可怕!王杰希竟然是这么可怕的一个人吗!

张佳乐这样想着,刚打算抱着电脑上床看个电影,突然外面响起了敲门声。

原来之前王杰希看张佳乐换裤子,他就去把宿舍门锁上了。

张佳乐走过去开门,门口站着新来报道的另外一个新生室友。

新生室友一看开门的是张佳乐,扔了手里拎着的行李箱,一把握住了张佳乐的手,激动得甩着张佳乐的胳膊。

“大神!大神我终于见到你了!你是这个宿舍的吗!我没想到我居然能和大神当室友!我的妈呀我早就听说大神你在这个学校!原来传闻是真的!我跟你讲大神!我就是为了你我才来的这个学校!我以为我这辈子都碰不到你活人的!天哪幸福降临得太快!大神能不能给我签个名!”

张佳乐满意地眯了眯眼睛,心想这样的待遇,自从自己退役以后,很少能遇到了。偶尔来这么一次,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他往旁边让了让,让室友进了屋。室友激动地双手颤抖地拖着行李进来了,正好赶上王杰希放下手里的书,往这边看了过来。

“新来的室友?”他问。

新生室友嗷了一嗓子,声音之大形同被强奸。这次他行李也不管了,一脚把行李箱踹到一边,扑到王杰希面前,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王队!我的天哪你是王队吗!王队!我是微草铁粉啊!我是你的铁粉!嗷!我没想到你也来这个学校了!嗷你是真人吗!嗷我能摸摸你吗!王队!王队你住这个宿舍吗!我的天哪我竟然和王队是室友!王队你睡哪张床!嗷!王队你真的住这个宿舍!天哪我不是在做梦!我不是在做梦啊!”

王杰希显然是已经习惯了在北京遇到本地铁粉应有的这种待遇,他拍了拍新生室友的肩膀,笑得威严中带着和善,庄重中带着慈祥,一看就是标准的商业化微笑,训练有素的那种。

“你先起来,地上怪凉的。”

“没事儿王队!我这样挺舒服的!我给你捶捶腿吧!你是一个人来的吗!你怎么能一个人来呢!怎么能让王队一个人搬行李收拾东西呢!这传出去我们这些微草粉都不能忍!王队你放心!以后伺候你就是我的职责我的生命!王队你不知道!你带着微草拿下第三个冠军的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把高考教材都撕了!都撕了!”

张佳乐心想你们微草粉都疯了吗!刚刚还说是为了我才来的这个学校,转眼就成这样了!果然微草都是一群神经病!

好在王杰希毕竟当了那么多年可靠的队长,不能任由这个事态这么发展下去。他让这位微草铁粉站起来,给他拉了把椅子让他坐在自己对面,带着队长的微笑和他谈了一会儿心,把他激动的情绪给平复了下来。

张佳乐在一边儿看着,心想果然你这幅样子我是比较熟悉的,还是那个微草好队长,之前那幅生活不能自理的模样恐怕是我的噩梦。

——然而并不是噩梦。

“小韩,你渴了吧,喝可乐吗?”王杰希问。

“我不渴!王队你想喝吗!你想喝我给你去买!”

“那你去买吧。”王杰希摸出钱包掏出一张一百块递过去,“多买点儿大家一起喝。”

“是!”小韩几乎是从椅子上蹦起来立正站好,接过钱就往出冲。

被张佳乐一把拦下。

“宿舍有水,我刚买了一件儿,喝水吧。”张佳乐想起了邓复升的嘱托。

王杰希眯了眯眼睛,明显有点不高兴:“买点儿可乐回来一起喝。”

“喝可乐杀精。”

“那都辟谣了。”

“喝可乐容易骨质疏松。”

“我每天吃钙片。”

“喝可乐容易长胖。”

“我有健身的习惯。”

“喝可乐容易把你牙都腐蚀了。”

“我镶烤瓷牙,我还能镶金牙。”

总之面对张佳乐的质疑,王杰希对答如流,显然是在自己历任副队长的打压下,已经形成了自己一套完善的替可乐维权的理论体系。

好在张佳乐不是微草副队长,对王杰希没有什么无法言说的畏惧和尊敬之情。他也懒得和他废话,直接说:“不行,有我在你就别想喝可乐。”

他从小韩手里把一百块的纸币抽了出来,放进自己兜里:“小韩,别去。”

王杰希又掏出一张纸币塞进小韩手里:“小韩,别听他的,去。”

“这个……”小韩左右为难。

虽然自己是微草铁粉,但是张佳乐毕竟也是荣耀大神。两个大神他谁都得罪不起,谁都不想得罪,如今真是不知道该迈哪条腿。

于是他决定打个哈哈:“王队,你真的那么喜欢喝可乐吗?我以为那都是那些小女生乱写的把你夸大了呢。再说张佳乐大神说得对,可乐喝多了确实不好……”

“小韩。”王杰希打断他,站了起来,一脸严肃地盯着他,“可乐,我是用我的生命去爱的。”

……哦,这样啊。

小韩在心里流泪。你都这么说了那我还能不帮你买吗!可是张佳乐大神看着我的眼神好可怕啊仿佛我跨出一步他就能手撕了我!和两个荣耀大神住在一起竟然是这样痛并快乐着的事吗!

最后还是张佳乐做出了让步,他叹了口气,对小韩说:“买两罐就行,别买多了。”

“是!”小韩就差敬个军礼了,一阵风一样跑了出去。

留下了一座修罗场。

王杰希哼了一声坐了回去:“我就知道邓复升在电话里和你沆瀣一气了。”

张佳乐走到他身边,掏出之前那张百元纸币拍在王杰希的脑袋上:“大家都是为了你好,领点情吧。”

王杰希没再说话。


过了一会儿,小韩拎着两罐冰镇可乐回来了。

把可乐放在王杰希桌上,小韩规规矩矩立正站好。

王杰希递给小韩一罐,小韩受宠若惊地接了过来,看那个架势可能是要永久珍藏当传家宝传给下一代了。他自己拿起另一罐,看了看张佳乐。

“你不喝吗?”

张佳乐瞥了他一眼:“我不喜欢甜的东西。”

“哦。"

王杰希打开可乐,听着那悦耳的“噗”的气声,仿佛天籁。他心满意足地喝了一大口,感受着那冰凉而凛冽的甘甜顺着喉咙流下去,一路带着biubiubiubiu的泡泡的触感。

怎么讲呢,可以说是天堂了吧。

他满意地闭上眼睛,长叹一声。

正要喝第二口,突然手里的可乐罐被人拿走了。

王杰希不满地睁开眼,想看看是哪个大胆贼人犯我逆鳞。

一看是张佳乐。

张佳乐站在他面前,两根手指轻轻巧巧捏着可乐罐的沿:“喝一口自我满足一下就行了,剩下的别喝了。”

王杰希皱起眉:“那就浪费了。”

张佳乐瞥了他一眼,拿起那罐被王杰希喝了一口的可乐,一仰头,咕噜咕噜,把剩下的一口气都喝了。

“啧。”张佳乐抹了抹嘴,“真甜。”

王杰希太不满意了。怎么回事,你抢我可乐,喝完了你还不满意?你侮辱我可以,你不能侮辱我的可乐!

没等他站起来出声抗议,就看张佳乐单手捏瘪了可乐罐,另一只手伸过来,拍了拍自己的头。

这位和自己做了十多年的荣耀对手,荣耀里的前辈,比自己大两岁的如今的室友,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以后就这样,可乐你只能喝一口。我可不是许斌邓复升,我不惯着你。”

他身后是晚夏午后的阳光,金灿灿的,有点刺眼。

王杰希眯了眯眼,没再把抗议的话说出口。

一旁的小韩都看懵逼了。

怎么回事,这两个大神之间的这种气场怎么回事,他俩以前关系很好吗?没听人说起啊?怎么这两个人之间有种我插不上话的浓烈的氛围?我是不是要问问我那个写同人的堂妹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怎么我突然觉得眼睛有点疼?

然而小韩不知道的是,他未来的大学生活,还会给他更多的惊喜。

评论(43)

热度(6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